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不单行》首演 黑衣人展露相恋男女内心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4:49  新浪娱乐微博
《爱不单行》首演 《爱不单行》首演
《爱不单行》剧照 《爱不单行》剧照

  新浪娱乐讯  9月16日至10月7日,小剧场话剧《爱不单行》将在北京繁星戏剧村进行首轮演出。9月15日晚,该剧进行了首次带妆联排。全剧一个半小时,以展现一对男女相识相恋过程中的顾虑、猜忌、纠结等心理活动为主。其中,用黑衣人来扮演男女主角内心中另一个“自我”的设计较有新意,但恋爱桥段老套、戏剧冲突单一、缺乏起伏。

  恋爱桥段较老套 戏剧冲突较单一

  《爱不单行》的故事非常简单,住邻居的一对青年男女在一次偶然事件中相识,此时的两人都刚刚遭遇恋人的背叛,内心寂寞,渴望爱情。之后的发展,同很多讲述爱情的电视剧类似,以两人最初的相互试探、退一进三做开端,较大篇幅展现了确定关系后的猜忌、误会和纠结,最后再以虽深爱对方,却并未有所行动的开放式结局做收尾。其中,问电话号码、打电话未接、前女友临时求助等桥段都较为老套,倒恰好佐证了男主角所说的一句台词——“爱情都是一种刻板公式”。

  全剧共一个半小时,剧情平淡,节奏拖沓。尤其是第一幕展现男女主人公寂寞生活的内容,男人喜欢跟毯子上印的日本女星聊天,女人喜欢对画报上的欧美男星诉苦,男人独自看球,女人独自养花,情节设置简单,自言自语的内容冗长。而此后男女主人公相恋所闹出的误会也仅限于彼此对对方前男女朋友余情未了的猜忌,戏剧冲突单一,缺乏起伏。

  舞美以“游戏”为主  黑衣人设置有新意

  《爱不单行》的整个舞台摆满各式各样的小房子,且房内有灯光;地板则是画满的白底蓝格子;男女主人公在剧中谈恋爱的重要手段——电话,则以舞台上空吊下来的两根双股麻绳代替;而到剧终时,麻绳成为“秋千”,因重重误会而不能相恋的两人各自荡起秋千讲出依然深爱对方的心里话。舞台整体设计看起来像童年时代的过家家,该剧舞美陶士洋在演后谈时也透露设计理念的确是以一种“游戏”的心态发散而来,为整个故事罩上童话色彩。

  全剧共四名演员,除男女主角外,两位体型较胖的演员身着黑衣黑裤,从始至终在舞台后半部分,以男女主角另一个“自我”的身份进行表演,用以展现主人公在恋爱过程中不同于表面行为的内心真实想法。这一较有新意的设计,让该剧对男女情感的探讨变得丰富又深入。在进行演后谈时,扮演“黑衣人”的演员笑称,导演之所以选择胖子出演实则是为说明人内心的充实和强大。 徐菲/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