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断桥》杭州剧院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7:04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记者 张玫 摄影记者 姜胜利

  时报讯 昨晚,备受瞩目的杭州首部由民营资本打造的原创大型音乐剧《断桥》,终于在杭州剧院开启了连演8场的大幕。剧中的男女主角许风与白兰,在西湖边最著名的断桥,引发了一段缠绵悱恻跨越百年的爱情。“如今杭州有三个断桥。一个是西湖边的断桥,残雪里白茫茫的,以为桥断了。这视觉上的断桥,也是杭州的文化符号之一;另一个是钱江三桥的辅桥,断裂部分还在修。其实心裂难补,桥断难合;第三个是音乐剧《断桥》,那桥真断了,戏里说,2012年冬天又接上了,因为一对分别65年的夫妻,沧桑守候,契阔重逢。”杭州青年编剧余青峰,在看完该剧后发微博戏谑说。

  音乐剧,最重要的自然就是音乐和唱功。因为是现场演唱,任何一点犹豫或者瑕疵,都会被耳尖的观众听出。昨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音乐剧“台柱子”郑棋元和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毕业的高材生喻越越担纲男女主角的《断桥》果然没让人失望,中国风的歌曲,让杭州观众很受用。出品方甚至相当自信地在剧院大厅设立摊点,为每位观众贴心地准备了一包餐巾纸,因为据说大部分人,都会被这部“催泪弹”弄哭。

  对于这个“催泪弹”,《断桥》的艺术顾问、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蔡大生可是深有感触,昨日专程赶来捧场的他表示:“我已经看了好多遍,但每一遍,我都忍不住要流泪,真的唱得很不错,这些孩子特别不容易。”蔡大生表示,虽然新生的《断桥》还有不少瑕疵,跟国外音乐剧还有一定距离,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部音乐剧将成为国内音乐剧的一个标杆。它已经达到了国内音乐剧的一流水平,而且民营资本投资音乐剧,也为接下来各大艺术院团转企改制提供了一个很珍贵的样本。”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开场前半个小时,由时报独家征集的“爱的宣言”视频也在剧场连续播放。在这段8分钟的视频里,有结婚59年的恩爱老夫妻,也有新婚才2年的年轻夫妻,他们都因为断桥而结缘,也因为断桥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们的爱的故事,就如同《断桥》中所传递的精神那样:“断桥不断,爱更延续。”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