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文艺界走转改 艺术家冒雨为崔村观众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7:42  北京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孙小楠)昨晚,昌平区大雨如注,崔村镇香堂文化新村集市大舞台前却聚集了近千名观众,藤编的椅子上早已坐满了人,观众们大多站着,他们是来观看“和谐之声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的,这次演出是北京市文联组织文艺家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第九次活动。

  记者在演出前看见河北梆子演员刘玉玲,歌唱演员吴霜,京剧演员陈欣萍,她们各自拿着一个小镜子在化妆,当记者道:“下雨是否会影响演出”时,吴霜说:“演员在台上头上是有棚子遮挡的,观众是在露天看,下雨影响最大的是观众。”

  演出在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演出《中国龙》的振奋人心的鼓乐声中拉开帷幕,演员们利落帅气的红色服装与镶嵌金龙的红色战鼓相映成辉,大雨在此时似乎成了绝佳的演出背景,冒雨观看演出的观众举着伞越聚越多。冯晓泉演唱了《冰糖葫芦》,歌词亲切熟悉,杂技《拍球》格外受欢迎,还有高亢的河北梆子《大登殿》,谷文月带来的评剧《花为媒》选段,歌手汪正正的《超越梦想》……几乎每一位演员都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返场加演节目。

  两位表演杂技的演员所用的道具有梯子,演出结束后,汗流浃背的两位演员还要拿着锤子,把这个梯子拆卸开,以便携带回去,叮叮当当地砸了好一阵,很是辛苦。

  返回城区的时候已是夜晚11点,演员们都有些困倦,但演员表示,观众冒着大雨观看演出的热情使他们很受鼓舞,观众欢迎是演员最高兴的事。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