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秋冬豪华演出季 赖声川PK钢琴圣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2:02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记者 张玫

  前夜突如其来的冷空气,让酷热的杭城一下子有了秋天的感觉。而经过一个暑期调整的杭州大剧院,也将在杭州最美的季节,吹响秋冬演出季的号角——不仅要推出70多场演出,而且剧目豪华得有点晃眼:无论是赖声川(微博)表演工作坊的又一舞台力作《谈琴说爱》还是“钢琴圣手”马克西姆的独奏音乐会,又或是世界顶级现代芭蕾舞团瑞士贝嘉洛桑芭蕾舞团的芭蕾舞专场,都让人十分期待。

  杭州大剧院副总经理管浩川昨日透露,除了这些大项目之外,朝鲜血海歌剧院歌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黎巴嫩卡拉卡拉舞蹈团的舞剧《阿伊达之梦》、著名导演张继钢执导的大型舞剧《千手观音》也有望在这个演出季与杭州观众见面。

  用钢琴演绎美妙人生

  作为杭州观众最买账的台湾导演赖声川的又一温馨力作,12月15日、16日将来杭的《谈琴说爱》,是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表坊”核心团员丁乃筝担任导演的全新作品。它以讲一口流利汉语的美国钢琴家范德腾和盲人钢琴家许哲诚师徒的对话为线索,在讲述自己的故事的同时,神奇地把古典、蓝调、流行乐串联起来,通过音乐看人生,透过人生看音乐。作为赖声川表演工作坊2010年收官之作,该剧的口碑相当令人称赞,看过演出的人都觉得很特别很温馨,仿佛是温暖人心的“心灵鸡汤”。

  同样是用钢琴演绎人生,12月7日将来杭举办新年音乐会的克罗地亚钢琴演奏家马克西姆,想必很多白领车里都有一张他的CD。这个颠覆古典与流行的“钢琴圣手”,每秒钟可以弹奏出16个音符,他的音乐会精彩无需多言,无论是《克罗地亚狂想曲》《野蜂飞舞》还是《出埃及记》,都是振奋人心的音乐。再加上他那帅气的外表和不羁的演绎风格,绝对会是场很HIGH的音乐会。

  芭蕾舞盛宴绝对不容错过

  在《谈琴说爱》和马克西姆到来之前,管浩川还推荐了一场芭蕾舞盛宴——10月18日、19日来杭的瑞士贝嘉洛桑芭蕾舞团。“这个团可是享誉世界的一流现代芭蕾舞团,现任艺术总监吉尔·罗曼曾获蒙特卡罗舞蹈论坛的最高荣誉尼金斯基奖。这次他们是专门受上海国际艺术节之邀来华巡演的,巡演城市也只有北京、上海和杭州,相当难得。”

  管浩川介绍,为了在上海国际艺术节上展现其现代芭蕾舞的实力,该团将把《生命的诱惑》《迪奥尼索斯(续集)》和《波莱罗》3个代表作集合在一起上演。全球首演的新创芭蕾《生命的诱惑》还是本届艺术节委约作品,而作为该团代表作的《迪奥尼索斯(续集)》,服装全是由国际时装设计大师范思哲亲自设计。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