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晓君蓝天携手亮相上海 演绎四部经典京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6:44  新浪娱乐微博
《四郎探母》 《四郎探母》
《谢瑶环》 《谢瑶环》
《珠帘寨》 《珠帘寨》
《白蛇传》 《白蛇传》

  新浪娱乐讯 9月23-25日,著名京剧大师杜近芳亲传弟子、来自北京军区战友京剧团丁晓君(微博)将携手上海京剧院(微博)优秀青年演员蓝天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演绎《四郎探母》《谢瑶环》《珠帘寨》《白蛇传》四台经典京剧剧目。日前,两人以一场公开课拉开了“‘菊坛传响 ’国粹文化周”活动的序幕。

  演绎穿越情景剧

  “‘菊坛传响 ’国粹文化周”由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上海天蟾演出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丁晓君和蓝天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以一场公开课拉开了该活动的序幕。

  当天,同为80后京剧新生代演员的丁晓君和蓝天,在公开课上用京剧表演艺术中的“身段”和“念白”来演绎当代年轻人是如何“相亲”的。戏中,他们俩演绎的是“杨四郎”和“铁镜公主”这对恩爱夫妻;戏外,他们也不失默契,即兴表演起了现代青年男女的“相亲”场景,通过这种“穿越情景剧”的方式向观众传授京剧知识。

  携手亮相申城舞台

  在“‘菊坛传响 ’国粹文化周”期间,丁晓君和蓝天将携手绎《四郎探母》《谢瑶环》《珠帘寨》《白蛇传》四台经典京剧剧目。其中,《珠帘寨》近年已少有全出表演,丁晓君坦言压力很大,“这对我的演戏功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希望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人物,一样的精彩。”而来自京津沪三地的国家一级演员沈健瑾、金喜全、闫虹羽届时将甘当“绿叶”为两位新秀护航演出。

  京剧“年轻化”,不仅仅是口号

  从“京昆明星公开课”、“京剧赏析讲座”到“京韵雅集”时尚派对等等,2011年“‘菊坛传响’ 国粹文化周”期间,主办方策划了多场适应年轻观众群体审美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这些“年轻化”、“时尚化”的活动吸引更多年轻群体的目光,在多维的文化活动中,以“合作”、“传承”、“交流”为契点,普及和弘扬京剧这一国粹艺术。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