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菊坛传响”国粹文化周《白蛇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3:57  新浪娱乐微博
《白蛇传》金喜全与丁晓君 《白蛇传》金喜全与丁晓君

  剧情简介:

  故事初见冯梦龙(明)所著《警世通言》中《白娘子永镇雷峰塔》篇。1947年田汉整理改编。

  宋。在峨眉山修炼了千年的白蛇、青蛇化作白素贞和小青来到西湖,巧遇许仙扫墓归来。邂逅相遇,白素贞与许仙结成佳偶。法海和尚从中破坏,许仙听信了他的挑拨,于端阳节用雄黄酒灌醉白素贞现出蛇形,吓死了许仙。白素贞醒来,去仙山盗来灵芝,将许仙救活。许仙病愈,又被法海诱上金山,白素贞偕小青到金山索夫,法海不放。白素贞被迫反抗,大战金山寺。许仙逃离金山寺,与白素贞于西湖断桥边相见,白素贞不计旧怨,一同到许仙姐姐家中,生下一子,法海又来破坏,将白素贞压于雷峰塔下。

  《白蛇传》作为著名京剧大师杜近芳先生的代表剧目之一,其塑造的白素贞细腻传神,浓郁感人,别具韵味,将白娘子的“至情”“至爱”演绎的淋漓尽致,深受广大戏迷观众的欢迎,艺术魅力经久不衰。

  编   剧: 田  汉

  原排导演:吕君樵 郑亦秋

  艺术指导:杜近芳

  复排导演;孙桂元孙洪勋

  演职员表

  白素贞——丁晓君    许仙——金喜全

  法海——李阳鸣      小青——闫虹羽

  艄翁——陈国森      小沙弥——王珏

  伽蓝——刘魁魁      鹤童——姜建光

  鹿 童——王好强     韦 陀——梁国辉

  鼓 师:赵  琪      琴 师:高俊浩

  演出时间:2010年9月25日晚19:15

  演出地点:上海天蟾京剧中心逸夫舞台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