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笑唱花腔”音乐会将演 名家吴霜让歌剧变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7:19  新浪娱乐微博
吴霜接受采访 吴霜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10月17日,戏剧大师吴祖光和评剧大师新凤霞爱女吴霜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笑唱花腔”音乐会。届时,歌唱家吴霜将以其花腔技能与喜剧元素结合,带来一场幽默独唱音乐会。

  在“笑唱花腔”音乐会上,吴霞将演绎西洋歌剧、花腔唱法、中国传统民歌、流行歌曲、评剧、京剧、大鼓等完全不同发声领域的演唱艺术,并配以幽默形体语言动作和喜剧台词。吴霜表示,“美声不应该学术性特强,不应该是演员端着唱,观众竖着耳朵听,而是要真正互动起来,形成氛围。”

  当晚演出的曲目包括《二泉映月》《同桌的你》《前门情思大碗茶》《笑之声》《春之声圆舞曲》《玛依拉变奏曲》评剧《报花名》等中国作品,和《我亲爱的爸爸》《今夜无人入睡》等西方经典歌剧选段。

  吴霜师从郭淑珍教授,后得周小燕教授指导,之后赴美国印第安纳州音乐学院追随世界知名声乐大师卡-威廉斯教授继续完善歌唱技巧。在研习声乐的同时,她还就中美戏剧,尤其是喜剧方面的特点进行比较和融合。归国后,感慨于传统古典音乐市场的不景气,吴霜转行从事喜剧编导及演出工作,尝试让古典艺术与大众文化相结合。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