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展“天工奖”作品价格不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8:0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21日,“中国玉雕石雕作品天工奖九年回顾展”在国家大剧院北水下廊道东展览厅隆重开幕,200多件难得一觅、价格不菲的玉雕石雕精品首次与北京市民见面。

  玉石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历经数千年依然焕发着勃勃生机。2002年,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创立“中国玉雕石雕作品天工奖”专业评比活动,其获奖作品是当代中国大陆玉雕界最高水平的代表,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累积入围作品3000余件,记录了中国大陆玉雕界九年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当代中国大陆玉雕水平的不断提高的过程。此次“中国玉雕石雕作品天工奖九年回顾展”特别遴选出九届“天工奖”获奖作品中的精中之精,都为历届金、银、铜奖作品,涵盖白玉、河磨玉、青玉、和田籽玉、独山玉、黄龙玉、玛瑙、水晶、翡翠、昌化石、寿山石等数十种材质,不少精品玉件都价值不菲。

  据悉,此次展览将一直展出到10月10日,横跨国庆黄金周。作为大剧院“秋季艺术行”主题观摩的参观项目之一,游客只需购买参观票,即可观看“天工奖”玉雕石雕展。与此同时,国庆期间,国家大剧院在公共空间安排了每天3-4场演出,除每天上演的包括钢琴独奏、弦乐四重奏、民乐小合奏、钢琴三重奏等形式的3场室内乐演出之外,

  10月2日—4日每天还增设一场童声合唱演出。更有“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俄罗斯文化展”、“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展等一同亮相,让游客在欣赏大剧院建筑之美的同时、感受其浓郁的艺术氛围。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