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剧团携20年经典剧目《艺界人生》重返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23:47  新浪娱乐微博
杂技表演 杂技表演
高难度动作 高难度动作
小丑表演 小丑表演
壮观场面 壮观场面

  新浪娱乐讯 9月21日晚,享誉世界的太阳剧团(曾用名:太阳马戏团)为上海观众带来太阳剧团所有剧目中至今最受欢迎的,也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艺界人生》(Saltimbanco),这部剧将于9月21日至10月1日连续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演共计14场。

  《艺界人生》(Saltimbanco)来源于古意大利语“saltare in banco”,意思是“跳上板凳”或者“街头表演者”,它是太阳剧团运作时间最长,也是最经久不衰的一部巨制

  。从19年前(1992年)首演至今,已经吸引全球超过1200万观众观看。无论走到哪里(欧洲,南北美洲,澳大利亚,日本还是新西兰),它都以场场爆满的佳绩赢得来自全世界的掌声。《艺界人生》(Saltimbanco)的表演在场地与形式上与上次来沪的《神秘人》有很大不同,从传统的马戏大棚搬到了室内的体育馆进行演出,这部剧也是太阳剧团仅有的两部适合在体育馆进行演出的巨作之一。惊险刺激并且千变万化的表演灵活而充满着艺术美感,必将给观众们带来在大棚里观看演出一样生动的感受。《艺界人生》(Slatimbanco)最初是由导演佛朗哥·德拉戈(Franco Dragone)创作。

  一场真正的视觉盛宴

  一次充实的欢愉之旅

  本剧的灵感来自大城市的都市结构以及其中多采多姿的市民,在聚光灯和史诗般的音乐之间,《艺界人生》(Saltimbanco)展现出了惊险刺激的杂技和令人难以置信的特技。视觉效果中明快的巴洛克风格以及阵容坚强的剧中人物将观众带入花哨而梦幻的世界,一个以多样性为希望之根的想像城市。精湛的技艺,奢华的布景与令人眼花缭乱的服装交织在一起,炫目的灯光,幽默的氛围搭配着令人着迷的现场音乐。《艺界人生》是一场充满奇幻色彩的声光秀,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艺界人生》拥有国际化的演出阵容,集中了超过20个国家的50多位艺术家和音乐家参与了这部剧的表演和创作。讲述的是人们如何和谐共处的故事,引起人们内心的共鸣,不论你来自哪里,讲哪种语言,都会被演出所激励,领会剧中的欢乐和悲伤,我想这是我们成功的原因。

  众多小丑穿梭在舞台和观众席之间,间或用英语、法语、意大利语等多种语言插科打诨,随机邀请观众客串节目,善意的恶搞和逗乐引得人们爆发出哄堂大笑和热烈掌声。现场乐队的表演、原创歌舞高难度的杂技表演,精心的编排和舞美道具,都会令观众叹为观止。所以现场观看太阳剧团的《艺界人生》对于观众来说一定会是一场欢悦之旅。

  世界一流剧团

  巡演规模也空前

  《艺界人生》作为太阳剧团的一部招牌大戏走遍全球各个大洲,所以其巡演团队也是规模空前。我们从一些细节也可以看出剧团的职业素养。超过2500件戏服物品被分装在50个旅行箱内;有超过250双专门定制的演出鞋,为中式爬杆准备的鞋在每场表演前都会被重新涂漆;巡演团自备洗衣机,并且使用的均是可降解洗衣剂,所以对巡演城市的城市生态没有影响;有四名服装师与巡演团一起巡演,除翻译之外不会再雇用本地的雇员进行工作。

  从2007年就开始改为剧场内进行巡演的《艺界人生》对于演出所使用的舞台也会有非常高的要求,此次承接演出的奔驰文化中心还特意为演出做了一定的改造:演出舞台有34米长,20米宽;有超过183米的专业捆绑带来固定舞台上的灯光和表演用的支架;空中杂技表演空间有9米长,14米高,巡演所需器材重180吨,技术团队有20名专业人员和12名卡车司机组成;每场秀在当地需要雇140位人员以帮助组装和拆卸表演设备。(尤优)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