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界人生》上海首演 小丑将观众拦腰抱起旋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9:08  新闻晨报微博
《艺界人生》剧照(晨报记者 陈征 现场图片) 《艺界人生》剧照(晨报记者 陈征 现场图片)

  记者 高磊

  晨报讯 昨晚,“加拿大国宝”太阳剧团携经典代表作《艺界人生》首演于奔驰文化中心。相比太阳剧团的《O秀》、《KA秀》,诞生于二十年前的《艺界人生》没有繁复的舞台转换和高科技,但这种简单往往更考验表演者本身的功力,无论是出乎意料的互动,还是一人一嘴的情景剧,都让台下观众在哈哈大笑之余,叹服太阳剧团的想像力和表现力。

  20点整,随着舞台后侧一阵喧哗的起哄声,十几名小丑走到了内场观众中,握手、拥抱,甚至把普通观众请出座位,加入小丑队伍。一位年轻女观众尖叫着被抱上了舞台,惊魂未定,跟着小丑做操,先举左手,后举右手,全然没料到正陷入“圈套”中——突然,身旁的小丑将她拦腰抱起,腾空翻转360度,只听空中一声惊呼……《艺界人生》的灵感来自大城市的都市结构以及其中多姿多彩的市民,在色彩明快的巴洛克风格舞台上,数位“街头表演者”秀出了自己的绝活:杂技爬竿对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可有人仅用两只手,在身体其它部位毫不接触爬竿的情况下,快速攀到最高处;仅凭一张嘴,利用口技摹拟击球、游泳等场景,甚至串成一个让人捧腹的舞台剧……昨晚的演出中,这些“街头表演者”堪称最大亮点,他们展现出了惊险刺激的杂技和令人难以置信的特技,将观众带入花哨而梦幻的世界。众多小丑还穿梭在舞台和观众席之间,间或用英语、法语或意大利语插科打诨,随机邀请观众客串,善意的恶搞和逗乐,引发人们哄堂大笑和热烈掌声。

  据悉,太阳剧团《艺界人生》将在奔驰文化中心演至10月1日。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