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马戏《艺界人生》首次来沪 台前幕后大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9:11  东方网-劳动报

  东方网9月2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今天,一直披着神秘面纱的加拿大国宝剧团太阳剧团的经典马戏《艺界人生》将在世博文化中心揭开序幕。记者昨天“悄悄”潜入太阳马戏幕后一探究竟惊险的“双人秋千”为何需要双胞胎演绎、刺激的“四人高空弹跳”需要演员怎样的配合、各种小丑演员的面具服装如何制作……本报记者在演出前一一“解密”。

  作为太阳剧团的经典剧目,《艺界人生》曾被沪上演出商质疑“文化欺诈”。记者昨天发现,这部被时光沉淀的经典马戏不仅并未过时,相反更如美酒一般“越陈越香”。为了迎接今天的演出,世博文化中心的大舞台早已被一分为二:一半被用作演出,长34米,宽20米,而另一半则是当作后台,监控现场演出,为演员上台前提供准备场地。《艺界人生》媒体负责人艾琳娜向记者介绍,《艺界人生》作为太阳剧团的一部“招牌大戏”已走遍全球各个大洲,“我们有超过2500件戏服物品被分装在50个旅行箱内;有超过250双专门定制的演出鞋,其中为‘中式爬杆’准备的鞋在每场表演前都会被重新涂漆;巡演团自备洗衣机……”据艾琳娜透露,为了携带这些设备,太阳剧团专程包了一架飞机巡航世界各地,专业程度可见一斑。

  随着优美的旋律,两个女生在离地10米高的秋千上来回荡漾,不时变化动作,时而惊险刺激,时而扣人心弦……记者了解到,正在排练的这场“双人秋千”是马戏第二幕的开场演出,由朱利娅和加布莉尔这对德国双胞胎姐妹为沪上观众献演。“之前我们一直在欧洲一些不知名马戏团内进行表演,今年6月才加入太阳马戏。

  希望我们的‘处女秀’能给上海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早三分钟出生的姐姐朱利娅如实表示。而妹妹加布莉尔则告诉记者,“双人秋千”之前的演员也是一对双胞胎,“这个演出需要非常大的默契和配合度,而作为双胞胎,在这一方面更能加分。”据悉,“双人秋千”看似简单,但演员在晃动的同时,还要保持动作的一致性,难度系数不低。

  因要连续演出近半个月,太阳剧团的演员已经把世博文化中心当成了自己的家记者在后台发现,一个房间内居然放着8台洗衣机。

  对于记者的疑问,艾琳娜解释,这些洗衣机是负责清洗演员每天换下来的衣服。而在洗衣房的旁边,负责衣服缝制的工作人员正在快马加鞭地进行缝制,“明天就要首演了,我们希望把最闪亮的服装呈现给上海观众。”虽然只是带着记者粗粗逛了一圈后台,但记者对《艺界人生》有了更新的了解。艾琳娜说,“对于上海观众来说,《艺界人生》一定会是一场欢悦之旅。在国庆之前体验节日的气氛,还等什么呢?”

  作者:黄俊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