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菊坛传响文化周办京剧公开课 丁晓君走进上师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0:45  新浪娱乐微博
菊坛传响文化周 菊坛传响文化周

  新浪娱乐讯 2011年9月25日晚,位于上海市奉贤区的上海师范大学礼堂座无虚席,菊坛传响明星公开课来到大学生中间,以“解读式京剧专场——经典名剧《四郎探母坐宫》”为题展开了一场青年大学生与京剧的精彩互动,向青年学子们奉献了一道丰盛的传统文化大餐。

  活动由京剧传统名剧《四郎探母》选段《坐宫》开场,青年京剧演员丁晓君(微博)、蓝天领衔主演。年轻的艺术家们通过精湛的艺术演出,向大学生们生动地展现了京剧艺术的魅力。《四郎探母》是生、旦唱腔成就较高的京剧传统剧目,《坐宫》一场几乎囊括了“西皮”唱腔的全部板式,通过板式的变化,揭示了人物层次丰富的内心世界。特别是四郎与公主之间的大段对唱层层递进、一气呵成,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剧中人物心情的变化。

  青年学子们不仅亲耳聆听了具有丰富艺术表现力的京剧唱腔,而且看到了京剧在服饰、道具等方面的艺术特色。这一出剧目的演出有利于青年大学生更为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京剧艺术的内涵,获得了在场青年学子的热烈反响。

  演出结束后,主持人还从角色、行当等角度向青年学子介绍了京剧艺术的基础知识。丁晓君与蓝天亲自示范表演京剧中的一些动作要领,邀请大学生上台互动。互动环节获得了青年学子的热烈回应。最后,丁晓君、蓝天从自己的从艺经历出发,现场与青年学子交流对京剧的认识,详细解说京剧独特的表演艺术和他们的艺术感悟。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