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连演上座率高 黄渤掏钱捧场

《妈妈咪呀!》连演上座率高黄渤掏钱捧场   《妈妈咪呀!》剧照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10月28日至11月24日,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将登上广州大剧院的舞台,连续演出32场。该剧之前已完成在上海的演出,目前正在北京上演,羊城晚报记者近日前往北京世纪剧院观剧。主办方介绍:“这部剧第一遍看热闹,第二遍看门道,很多业界人士像朱时茂(微博)、陈佩斯,都会看两遍以上,《妈妈咪呀!》是值得你看两遍的音乐剧。”

  该剧舞台技术总监廖维翰介绍:“中文版《妈妈咪呀!》的制作过程受到该剧原版的导演和制作人团队的严格把关,整套舞美都是从澳洲进口,服装款型甚至材料也都跟原作完全一样。”这种严格的要求甚至延伸到剧组道具的摆放,记者注意到,摆放道具的桌子全被分成若干小格,每格上面都写着道具名称或演员名字,连一次性纸杯都严格按演员名字摆放。廖维翰解释:“这样可以让剧组高效地运转”。

  剧组女一号田水(微博)谈到:“原著的导演要求很严格,不允许有任何即兴表演的成分。有任何改动都要事先跟他们商量,或者在排练表演后得到认可,才可以将改动保留下来。”中文版会不会加入本土化元素?田水回答,“有加入本土元素,但有严格的控制,生硬加入一些本土元素带来的笑点是不符合逻辑的,为了笑而笑,这种东西多了会影响作品的品质和品牌。”

  近年一直在英国发展的歌手沈晓岑笑言:“我跟谭雅(剧中饰演角色)性格的很多方面都很像,有时候像在本色演出。我感觉前几十年的歌唱生涯、音乐剧表演,全是为她做准备。”台湾演员张芳瑜(微博)和曾慧诚的加盟,也为音乐剧增色不少。

  《妈妈咪呀!》虽然在北京已经连续上演了超过40场,还是保持了很高的上座率。当天演出结束后,黄渤(微博)的身影出现在观众席。声称“自己掏钱买票”的他表达了自己的观剧感受,“《妈妈咪呀!》真的很不错,演员表演得很自然,很棒!”不过,演出现场并没有配字幕,这引起一些观众的抱怨,中方制作人田元对此解释:“这是原作导演要求的,音乐剧本身有很强的舞台表现力,字幕会影响整体观剧效果。国内观众已经被电视剧字幕锁死了,观剧习惯还有待培养。”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