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梧桐雨》裴玉亮京剧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4:12  新浪娱乐微博
裴玉亮京剧演员 裴玉亮京剧演员
裴玉亮京剧演员 裴玉亮京剧演员

  裴玉亮1987年6月生于北京,从10岁起开始习京剧丑角艺术,曾与著名京剧丑角表演艺术家张和元老师学习丑角的表演技巧和人物塑造。

  1997年8月进入锦州市京剧团戏校学习丑行艺术,在戏校5年学习中曾学过多出剧目,包括《蒋干盗书》、《秋江》、《打城隍》、《铁弓缘》、《四郎探母》、《钓金龟》等。后又因有武功基础学习了武丑剧目《盗银壶》。毕业后进入锦州市京剧团工作,在团期间曾演出了《蒋干盗书》、《秋江》、《打城隍》、《铁弓缘》、《四郎探母》、《金山寺》、《锁麟囊》等多出剧目,受到观众的好评,在演出中也吸收了较多的演出经验和表演技巧。在锦州市京剧团八年的工作经验中掌握了大量的舞台表演技巧和人物刻画能力。

  裴玉亮多次获得辽宁省及全国戏曲比赛奖项。其中包括1999年荣获“全国蒲公英大赛”铜奖,参赛剧目新编童话京剧《东郭先生与狼》;2000年荣获“辽宁省戏曲小梅花荟萃”辽宁赛区一等奖。参赛剧目《盗银壶》;2000年荣获“全国戏曲小梅花荟萃”金奖,参赛剧目《盗银壶》。

  2009年09月,考入中国戏曲学院继续进修丑行表演。

(责编: jingy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