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青戏节落下帷幕 专家寄语:别跟着国外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0:28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田超)昨天,第四届北京国际青戏节落下帷幕。在为期21天的时间里,57部中外作品轮番上演,让北京青戏节成为一场青年戏剧爱好者的盛会。在闭幕总结座谈会上,孟京辉(微博)携手7位青年导演与观众、嘉宾畅所欲言,总结得失。当天,集合历届青戏节10位导演作品的《新锐戏剧档案》也宣布出版。

  在总结会上,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前院长林克欢对参加青戏节的新锐导演们提出了期望。他说:“我希望你们能出一些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作品,不要老跟在国外潮流后面走。只有这样,10年后还会有人翻《新锐戏剧档案》这本书,记得这些作品。”孟京辉说,他对自己担任这本书的主编有点惭愧,他只是根据自己的审美标准和对当下戏剧发展的轮廓作出了判断,选择了其中10位导演及其作品,大量工作都是由导演邵泽辉和编辑李宏伟完成的。他说:“一本《新锐戏剧档案》不能代表历届青戏节的全部,对于那些没能入选的青年导演,有点抱歉,其实大家都在成长。”

  有观众发问:“现在社会焦点这么多,在这届青戏节上,为什么看不到一些关注现实题材的作品,或者形式上更加先锋的作品?”对此,导演黄盈说:“我们依赖民营资本拍戏,也得考虑一些商业因素。青戏节作为青年导演展示作品的舞台,也是一个积累过程,通过几年的磨练,我相信肯定会有一些既关注现实又符合商业规律的作品出现。”导演赵淼(微博)表示,这届青戏节留给他的最大遗憾就是剧组之间交流的机会有点少,各个剧组都在忙着排戏,大家没有时间坐下来一块谈谈戏。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