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落下帷幕 迎客近1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9:36  北京日报

  昨晚(9月26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在天桥剧场上演。至此,历时一个月的“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展演活动于8月24日开幕,国家京剧院(微博)、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微博)、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微博)、中央民族乐团等9个国家艺术院团,在北京各主要演出场所演出36台剧目,共计65场,近10万观众观看了演出。其中,京剧《汉苏武》、话剧《四世同堂》、儿童剧《绝对小孩》、歌剧《红河谷》、歌舞晚会《炫》、交响乐《大地安魂曲》、民族管弦乐《艰难辉煌》等一大批近年推出的新创剧目,以及话剧《深度灼伤》、芭蕾舞剧《卡门》、《阿莱城的姑娘》、歌剧《汤豪塞》等一批新排演的国外经典,在本次展演中集中亮相。

  展演期间还举办了演出推广交易会、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国家艺术院团艺术建设研讨会以及“中国文化形象的世界展示”高峰论坛等活动。在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推广交易会上,9个国家艺术院团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其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行了展示和推介,并分别与相关单位签约各类演出共571场,金额达到1.15945亿元,较上届增长近50%。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