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卡黛罗芭蕾舞团中国巡演 展示“男变女”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9:39  北京日报
托卡黛罗芭蕾舞团的演员 托卡黛罗芭蕾舞团的演员

  小心翼翼地刮干净胡子,熟练地描眉涂唇,抹眼影,涂腮红,戴头套,梳假发……前后不超过20分钟的时间,一个魁伟的男子就变身娇艳的美女。昨天(9月26日),在梅兰芳大剧院的化妆间,纽约托卡黛罗芭蕾舞团的演员们邀请媒体观看了他们神奇的“变身”过程。

  纽约托卡黛罗芭蕾舞团是世界上最忙碌的全男班芭蕾舞团,他们将于明天开启第二次中国演出。昨天,现场媒体看到了舞者从生活状态到表演状态的全过程,看到他们从男到“女”的穿越过程,也看到了托卡黛罗舞者们在舞蹈表演上的专业和严谨态度。

  露着胸毛的男子穿着大码的足尖鞋、蓬蓬裙演绎优雅可爱的女性角色,听起来就很搞笑。可这并不意味着,托卡黛罗只会搞笑不讲艺术。实际上,该团曾经与世界范围内的顶级芭蕾女明星展开广泛合作,俄罗斯的埃莲娜·库尼科娃、卢米娜·雷阿诺娃,西班牙的劳拉·玛兹,南非的查拉·格恩等都曾指导过托卡黛罗的演出。

  此次中国巡演,托卡黛罗“关键角色”将悉数进京,包括“脱毛天鹅”保罗·吉塞林、比他的舞伴高出一倍的“巨人”乔舒亚·格兰特、擅长独舞的艾曼纽·艾伯等。他们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五段经典芭蕾:《天鹅湖》二幕、《古典“女子”四人舞》、《大双人舞》、《天鹅之死》、《雷蒙达的婚礼》。该团将持续演出至9月30日。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