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晓君《白蛇传》登天蟾舞台 青年演员组金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6:1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25日晚,由丁晓君(微博)、金喜全、阎虹羽主演的经典京剧《白蛇传》登上了上海天蟾逸夫舞台,这是他们第二次在上海献演此剧,也是“2011菊坛传响国粹文化周”的谢幕大戏,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谢幕时有戏迷高呼“你们再来”!

  《白蛇传》京津沪巡演 新版本获好评

  由丁晓君主演的《白蛇传》曾在北京、天津演出,深受观众喜爱,同时也创下了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戏曲类演出的最高票房记录。2010年丁晓君携《白蛇传》一戏首次到上海献演,不仅获得了专家、戏迷的好评,很多青年学子也通过讲座、展览等活动最终走进剧场,此次丁晓君再度赴沪,这批新观众也前来看戏,向丁晓君介绍从去年首看《白蛇传》到现在,这一年来他们已经看了不少好戏,“成了戏迷了。”

  此次《白蛇传》亮相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丁晓君较去年更为成熟,在【蜜月诉情】中把初识男女情爱的甜蜜欢喜表现得含蓄又自然,【水斗】中边唱边打的段落非常吃功,但丁晓君完成的十分沉稳漂亮。

  饰演许仙的金喜全唱腔动听,由叶少兰先生亲授细抠,叶派风范十足。饰演小青的阎虹羽不仅开打利落,而且表演细腻生动,多处加入自己对人物的理解,细微表情和小动作的处理都很到位,著名演员沈健瑾在看戏中就直夸阎虹羽“这个小青太可爱了!”

  为了争取更多的青年观众,也更丰满地表现这个美好的题材,主创团队也对剧本、舞台调度、人物形象上做了进一步加工。可以说,此次在上海演出的《白蛇传》,是近年来最精美、最用心的版本之一,在不改动原作艺术风格的前提下,更加丰满细腻,给当代观众以更多启示。新版本自2010年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后,又陆续亮相于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国家京剧院(微博)畅和园剧场、天津中华剧院,广获好评。

  青年演员组“金三角” 戏迷喊“你们再来”

  上海京剧院(微博)和天津京剧院的金喜全、阎虹羽多次和丁晓君合作此戏,虽然是跨团合作,但舞台上十分默契,演出效果极佳。当演出结束后,戏迷在向演员请求签名时,纷纷表示爱看三人群戏,丁晓君笑称“我们三人气场打通了”,阎虹羽也笑称“以后我们三人就是铁三角了”,戏迷却回应道“有金喜全,你们得叫‘金三角’”。

  当晚演出效果热烈少见,演员再三谢幕,观众仍然不愿离去,丁晓君清唱一段《贵妃醉酒》答谢观众,不少观众加入合唱场面动人,还有观众涌到台前,高呼“明年你们再来!”

  据悉,丁晓君3天之内担纲四场大戏的主演,个人艺术和整体驾驭能力都引起了上海业内专家、学者、同行的关注,将于9月26日召开丁晓君个人艺术研讨会。梁游/文 猫哥、苏岩/图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