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魔术师彼得-马韦聊大型奇幻魔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8:2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27日,瑞士魔术师彼得·马韦(Peter Marvey)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了他的奇幻魔术经历。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特别 视频:魔术师彼得-马韦聊大型奇幻魔术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开心在我们的直播间迎来了飞行魔术的领航者彼得·马韦,欢迎你来到新浪,跟我们的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彼得·马韦:大家好,很高兴见到你们。

  主持人赵宁:大家很开心能够通过新浪网这个平台来跟您聊天。

  彼得·马韦:OK,我也是,对我来说也是非常特别的一个时刻。

  我与大伟-科波菲尔完全不同

  主持人赵宁:马韦先生,这是您第几次来到中国呢?

  彼得·马韦:很多次了,基本上经常会来到中国,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到中国了。

   主持人赵宁:来到中国都是通过您的魔术世界跟大家来交流吗?还是有其它的工作?

  彼得·马韦:只是因为魔术来到中国,基本上不会做其它的事情,而且在这边还有很多朋友,所以,也会来看望一些朋友。

  主持人赵宁:很期待着中国的朋友能够更多的看到您的演出。

  彼得·马韦:非常感谢。

  主持人赵宁之前我也在网上看到你在日本街头的表演,你也会来到中国的街头去进行不一样的魔术演出吗?

  彼得·马韦:我的很多魔术都是比较不受时间,也不受地域的限制,只要我在那个地方都可以来做,包括在电视上也可以来做这样一些很有特色的魔术表演,以后还是有可能会做的。

  主持人赵宁:是的,听说很多街头的演出是即兴的,尽管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傻,但我仍然很想试图问一下你是怎么做到的?

  彼得·马韦:我的很多魔术都是不同的。有些魔术需要酝酿很长时间才可以慢慢创造出来,有些魔术很简单,基本上一夜之间就可以想到一个好的点子。所以,魔术的不同,需要的时间也不一样,而且里边一些方式也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另外一位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曾经以长城来做魔术,想问一下您的魔术和他的表演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彼得·马韦:大卫做的一些魔术我不会做一些很一样的东西,肯定会是完全不同,像穿过长城这样的事情肯定不会再做。我的魔术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东西,基本上完全没有任何重样,所以会给大家带来不同、不一样的幻想,一种全新的魔术体验。

  从鸟儿身上得到飞翔灵感

  主持人赵宁:像飞翔魔术就是您的一个标签,飞翔魔术这种灵感最初是来源于哪里呢?

  彼得·马韦:从飞翔鸟儿身上得到灵感。

  主持人赵宁:实现它经历一个怎样的过程?很困难吗?是除了你其它人做不到的。

  彼得·马韦:我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飞翔,以前小的时候,我的父母曾经带我飞过一次飞机,单人驾驶的飞机我飞过一次,我觉得非常好。后来我就一直在想一个办法,看看怎么样能飞行。后来用自己做的翅膀,像鸟儿一样的翅膀,经过很多年实战,我找到了魔术,在魔术世界找到了我自己的一种方式,最终把这个梦想实现,成为一个现实。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你创造了7种不同的飞行模式,能跟大家分享一下这7种吗?

  彼得·马韦:我的几种飞翔方式,有很多种甚至都不算在飞行模式里面。我做第一种飞行是1999年在法国,有过一种飞行。再就是像普通的腾空而起,再就是像在水上的一种飞行。再就是在飞跃观众席的一种飞行,再就是飞跃式的,我的飞行是一种幻象的东西,希望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感受,那种梦想成真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2005年的时候我听说您曾经帮过日本流行天后滨崎步实现了她在演唱会上的飞行,你可以去帮助其他人也实现这样的飞行梦想吗?

  彼得·马韦:演唱会的这种飞行,像刚才提到观众席上的飞行,这位女歌手坐在一个大的球里,有两位舞蹈演员托着她一起飞行。像这样的飞行,我可以帮别人做,我创造了一种新的系统,可以帮助别人来一起飞行。

  主持人赵宁:通常我们看到的一些演出形式当中的飞行表演,是借助于威亚这种工具来实现的,在您的魔术当中您没有依托这种悬吊的方式,您是如何实现它的?

  彼得·马韦:这是技术上的一些问题,有的时候也可以是悬挂的方式,看每次的场景和地点不一样,飞行的方式也就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你已经尝试了很多种飞行的方式,还有哪一些空中的飞行方式是您未来想尝试的呢?

  彼得·马韦:我算是一个比较开放,而且思维比较灵活的人,所以我以后的飞行,我有很多想法,有很多飞行的计划会按照我自己的设想来慢慢的把它付诸实现,对我来讲飞行这种东西是非常灵活的,所以并没有一个循规蹈矩的章程来做。

  主持人赵宁:因为大家都知道飞行魔术,像我刚才说的是您的一个标签,除了在空中这个领域之外您还想开辟什么新的魔术领域呢?

  彼得·马韦:除了飞行之外,我还有其它的魔术,像凭空消失、身体分开,脚在外面走的那种,还有其它各种各样的魔术,都是我以后会发展的方向。

  喜爱幻象走上魔术之路

  主持人赵宁:熟悉您的朋友会知道您来自于瑞士,您是从小都生活在那儿吗?

  彼得·马韦:我从小在瑞士长大,现在也住在瑞士,在瑞士有我自己的一个魔术别墅,一楼是一个很大的就像演艺厅一样,可以做所有的魔术,有时对外开放,有时只是对小众开放,一楼是一个演艺厅,二楼是我自己住的地方。我不出去旅行的时候基本上会呆在那一边。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消息,在10月份您会在瑞士有一些公众演出的工作,所以经常您会在自己的家乡做这样的魔术表演吗?

  彼得·马韦:我在瑞士那边演出,有时会在音乐厅,有的时候有音乐,有的时候上演魔术表演,我会在那边租赁场地演出,演出完了经常会在那边结束。

   主持人赵宁:是什么让你走上了魔术师的道路?

  彼得·马韦:我很喜欢一些很幻象、很虚幻飘渺的东西。魔术这种东西很像一个电影,但是它又完全不是电影,因为它中间没有一个屏幕的阻挡,大家看到都是一些真实的东西,但是还是很具有幻象的一些东西,我希望把我的这种感受能跟更多的人来分享,包括在电视和电影中跟很多其它喜欢这种东西的观众一起来分享。

  主持人赵宁:在您的介绍当中有一项是叫“对奇幻事物的探索家”,我很想知道您对什么样的奇幻事物会很感兴趣?

  彼得·马韦:因为我很喜欢一些很独特的东西,一些东西你完全都从来没有见过,我希望我能自己来创造这些很独特的东西,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感受,跟现实生活完全是不一样的东西,我才会喜欢用这样的词语来描述我的魔术。

  主持人赵宁:同时您身肩着电视表演者和演出制作人的两种身份,在电视上去做魔术表演和在舞台上去表演,是有什么样不同的要求和感受呢?

  彼得·马韦:在电视上表演和在舞台上表演是完全不一样,在舞台上你看到的东西会更真实一些,距离也会更接近一点。在电视上的表演更注重的是整体的效果,包括是一个现场即时性的东西,在电视上还有很多东西是魔术,魔术也不一样,有的时候两个东西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

  主持人赵宁:像您街头的演出又会是怎样不一样的感觉呢?还是它比较像是在舞台上的表演?

  彼得·马韦:在街头上的一些表演,如果看是要录还是不要录,因为如果要录,很多东西需要重复一遍一遍来做。如果是不需要录,更像舞台上的感觉,更真实一点,一笔代过的那种效果。

  成为好魔术师需要不断创新

  主持人赵宁:现在在中国有非常多的年轻人喜欢魔术,他们也正在学习。从您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如果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魔术师,他应该具备哪些要求?

  彼得·马韦:对于年轻的魔术师来看,大部分取决于你想要的是什么,你想要做一个简单的生日聚会上的小魔术是,还是想做一个世界级巡回演出的高级魔术师,这是非常不一样的东西。如果你是想做一个很成功、很出名、很世界级的大魔术师,你就需要不停的创新,有自己独特的东西,否则很多现场当地的魔术师就会完全把你取代,你就成为不了世界级的大型魔术师。

  主持人赵宁:能够谈一谈对于中国魔术师以及魔术市场的您的看法吗?

  彼得·马韦:在中国有很多比较有名的魔术,我们这边了解到了魔术也是跟中国的魔术息息相关的,我知道中国有很多很优秀的魔术表演还有魔术师,我们也有一定的了解。有很多魔术可能不是从中国来的,但是我们叫它是从中国来的一些魔术,在国外是很有名的。

  主持人赵宁:没错。我们也非常期待您能够更多的来到中国演出,能够带给中国观众更多的魔术惊喜。非常感谢你今天来做客新浪,谢谢。也非常感谢新浪网友,感谢易茗造型。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