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梅剧院推折子戏专场 李海燕压轴演程派名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0:41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田超) 梅兰芳大剧院将于10月6日晚推出国庆系列演出的第六场——“京剧折子戏专场”。昨天,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场演出将以国家京剧院(微博)的优秀中青年演员为班底,为京城观众精心打造《白水滩》《坐寨》《罢宴》《陈三两》四台折子戏。

  此次折子戏专场演出有文有武,行当齐全。其中王璐、刘大可两位青年演员将演出短打武生名戏《白水滩》;裘派传人魏积军将主演京剧《连环套》中的《坐寨》一折;《罢宴》将由老旦袁慧琴和高派老生传人倪茂才联袂主演。

  本次折子戏专场演出的压轴剧目是李海燕、宋小川领衔主演的程派名剧《陈三两》。该戏是程派名家李世济的代表剧目,以大段演唱和对白见长,人物形象鲜明,故事生动感人。李海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演出的《陈三两》虽然不足一个小时,但选取的都是原剧中精华的部分,她说:“虽然故事背景看起来有点老,但它的主题却不陈旧,陈三两不怕酷刑,追求公平正义的举动令人感动,每次演出都会引起观众的共鸣。”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