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府井》再登大剧院舞台 于震领衔京味儿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1:17  新浪娱乐微博
于震《王府井》饰演佟寿春 于震《王府井》饰演佟寿春

  新浪娱乐讯 由国家大剧院(微博)历时三年倾力打造的原创话剧《王府井》将于9月28日至10月4日再度开启大幕。这部讲述老北京故事、反映北京人精神与气骨的话剧由郑天玮担任编剧、导演任鸣执导、于震(微博)领衔主演,集结了强大的主创与演员阵容。此次再度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不知道会带来怎样的精彩。

  《王府井》复演 

  气势恢宏色彩丰富

  今年4月《王府井》第一次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公演时,就以恢弘的气势、浓郁的老北京风格、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震撼全场,创下了五一京城票房奇迹。当《王府井》拉开序幕,呈现给观众的是一条具有宏大史诗气质的商业街,深沉的灰色基调将为全剧染上一抹时间的怀旧感和历史的凝重感。精准而丰富的“色彩归纳”则将使形形色色的人物拥有各自独特的生命色彩,禄顶鸿帽店的色调,以黄色为主,福盛楼则是以红色渲染。整个布景还大量运用立体浮雕,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此次再度演出,也将延续之前的舞台设计,突显时间感、真实感和体积感,在视觉效果上抓住观众眼球,力求呈现出原汁原味的京味儿大戏。

  于震领衔主演 

  展北京人精神气骨

  《王府井》中于震饰演男一号佟寿春,不仅爷们儿气十足,更是一个忠于自己,不甘放弃的角色,堪称全剧的灵魂人物。佟寿春身上布衣平民的身份是命里注定的,但内心坚定强大的气场,有时连王爷也不是对手。就是这样一个人物,作为《王府井》的男一号,代表着北京人的精神气骨。而这样一个气场强大的角色,由于震出演,也是再合适不过了。不仅有着科班出身的表演功底,在众多影视剧中的丰富表演经验,于震作为北京人还有着对老北京文化深厚的感情与独到的认识,这一切都成就了于震饰演的佟寿春得到广大观众的肯定与厚爱。“《王府井》演了几十场了,这次再演,我希望能演出新感觉。”(文/S)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