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慌》热演受争议 二轮升级为家庭妇女举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1:52  新浪娱乐微博
《精慌》剧照 《精慌》剧照
《精慌》剧照 《精慌》剧照
《精慌》剧照 《精慌》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热闹嘈杂的青戏节之后,北京9剧场(微博)迎来了盛夏热演的饱受争议话剧《精慌》的二轮演出,该剧将于9月28日至10月16日结束。在首轮演出中,宣传卖点是“国内首部性喜剧”,引起戏剧评论者的关注。黄兢晶导演也回应表示,性是手段,性之外要表达感情、夫妻关系,性不会是目的本身。

  二轮重排力求完美  能人聚集演出升级

  该剧编剧导演黄兢晶是舒淇(微博)、刘烨主演入选伦敦电影节、釜山电影节的电影《美人草》的编剧。而他并非首次导演舞台剧,他编导的《沙漠中的西蒙》曾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小剧场公演,入选第二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节。这次他再次投身话剧舞台就吸引了众多影视大腕的关注。享誉国际的吕乐导演就来到了剧场现场观看了演出,对黄兢晶导演的戏剧功力给予了最充分的肯定。姜武(微博)也被《精慌》这种贴近生活的温情风格深深打动。

  《精慌》第二轮的演出在结构、演员甚至导演风格上都做出了很多调整,力求做到完美。在二轮重新排练的之前,黄兢晶导演专门请教了很多长期从事小剧场话剧的导演,进行切磋讨论,吸取了很多能人的意见。二轮首演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该剧真的非常吸引人,有笑声有辛酸。更有观众表示,《精慌》充溢着情爱之美,人之初性本善的光辉

  家庭是港湾  为家庭中的女性举旗欢呼

  在中国,家庭关系有着无与伦比的重要性,夫妻之间的感情其实是我们现在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情感,尤其是当面临社会乱象、社会竞争的压力时最需要这种情感。该剧中的丈夫始终是一个爱情和家庭的维护者,在精神层面彻底回归传统家庭价值观,向男性观众做了一个未必完美但是最“珍贵”的示范。而在家庭中的女性多随着年龄的增加,无论在家庭还是社会中,压力都会随之增加。

  《精慌》看似讲述男人的压力与恐慌,其实更是为在婚姻家庭中的女性举旗呐喊。尽管随着中国经济文化的不断发展和婚姻家庭道德观念的不断进步,夫妻平权互动模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接受,女性地位得到了实质的改善和显著的提高。女性在对自身的家庭地位评价较高的同时也存在承受双重压力的困境。当代大多数中国女性扮演着职业妇女和家庭主妇的双重角色,如何处理、协调双重压力成为提高女性家庭地位的当务之急。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