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宋庆龄》将巡演 免费试唱两场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6:5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29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微博)、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等共同打造的歌剧《宋庆龄》在北京大学资源楼举办发布会,宣布即将开启巡回演出,而在巡演之前的10月8、9日,该剧将打破传统,先在京免费试唱两场,征求观众意见,音乐剧监制金曼直言,此举是为了保证首演“毫无瑕疵”。她还表示,该剧力求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着重刻画出人物的内心世界。

  歌剧《宋庆龄》展现宋庆龄内心世界

  发布会上,据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歌剧《宋庆龄》监制、主演金曼介绍,虽然2011年是恰逢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但该剧是从前年就开始筹备,除了纪念意义之外,也是她个人很想做的一个题材。该剧着力于表现宋庆龄这个中国历史上“特殊、伟大和美丽”的女性不为人知的情感世界:“表现人物内心矛盾冲突,是歌剧最擅长的方面,比起电影、电视剧,它在这方面有优势。我们会表现出很多宋庆龄不为人知的一面。”

  与专家合作力求尊重史实及人物

  既然是“不为人知”,必然更要注重史实把握。金曼表示,这方面他们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合作,得到何大章等顾问支持,力求尊重史实和人物。北大歌剧院教师贾清云介绍:“比如其中有一场陈炯明攻打总统府粤秀楼,孙中山乔装离开总统府,当时有孕在身的宋庆龄与众卫士留守拖住叛军。我们的剧本开始写的是孙中山离开时,总统府周围响起了枪声。但何大章先生建议我们改成当时不要有枪声,因为孙中山是乔装悄悄离开,叛军并没有马上发现。”

  当然,既然是艺术创作,也会有细节上的改编。对此何大章认为,这些改编是把史实舞台化的过程中所必须的,“我个人认为可以接受。”他还直言,宋庆龄生前非常热爱音乐,在许多史料中都有记载,把她事迹做成歌剧很合适。

  除了剧本,在音乐方面,金曼也很有信心,称“非常给力”。饰演宋庆龄的她还和饰演孙中山的迟立明合唱了剧中的《我愿意》。

  巡演前免费试演两场保证“毫无瑕疵”

  虽然对各方面都满怀信心,但金曼表示:“歌剧是极致的艺术,需要做到毫无瑕疵。”尤其对于宋庆龄事迹这样一个特殊题材,她直言更要保证演出质量。为此,歌剧《宋庆龄》在开启巡演之前,将先于今年10月8、9日在北京天桥剧场试唱两场,门票均免费,演出后会向观众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 周文韬/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