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的犀牛》异国放异彩 “震住”澳洲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1:32  新浪娱乐微博
布里斯班的观众 布里斯班的观众
张武、孟京辉搞怪 张武、孟京辉搞怪
演员们勤练习 演员们勤练习

  新浪娱乐讯 有“当代爱情圣经”之称的话剧《恋爱的犀牛》正在澳大利亚进行大规模巡演,阿德莱德站和布里斯班站以成功告捷,墨尔本站蓄势待发,该剧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完全复制不打折扣的水景效果以及演员的精湛表演征服了诸多澳洲本土观众。

  舞台效果不打折  彰显独特创意

  《恋爱的犀牛》此次受邀国际,作为唯一一部中国话剧作品参加澳大利亚阿德莱德OZ亚洲艺术节、布里斯本艺术节和墨尔本艺术节,极大地展示了中国当代戏剧文化和现代艺术的独特魅力。为了 保证演出的完美效果,主创团队自演出前一年起便着手进行准备,舞美、灯光、音效等工作人员更是多次往返进行澳大利亚当地剧场考察,力求将蜂巢剧场的“水景奇观”不打折扣地复制到南半球观众的面前。该剧在布里斯班首演的火爆场面充分证明了其独特的创意和表现手法具有深刻的吸引力与东方神秘气氛,彰显了该剧的艺术特质与设计灵感。

  异国表演无障碍  征服澳洲观众

  据了解,《恋爱的犀牛》演出前戏票以全部告罄,仅仅接受提前预定的观众入场,一票难求的景象出现在一万公里之外,足见该剧的强大气场。前往布里斯班Powerhouse剧场的观众中有百分之六十是澳洲本土居民,虽然存在着语言不通的问题,但在演员的精彩表现和字幕的辅助之下,《恋爱的犀牛》跨越国界,迎接了南半球观众的热情与赞叹。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经久不息,许多观众纷纷在剧场门口等待与演员合影。布里斯班艺术节总监也亲自现身,庆祝《恋爱的犀牛》首演成功,他表示从这部戏中感受到中国年轻人的脉搏,该剧也会改变澳大利亚观众对中国舞台艺术的整体看法。

  据悉,话剧《恋爱的犀牛》将于10月6日抵达澳大利亚“花园之州”墨尔本,后归国走进国家大剧院(微博)进行演出。

  演出信息:

  北京站:

  演出时间:11月1日-10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澳洲站:

  9月15日-17日 阿德莱德

  9月21日-24日  布里斯班

  10月6日-9日  墨尔本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