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晨与唐韵首次排演擦火花 世界名琴国内首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4:06  新浪娱乐微博
杨晨说话 杨晨说话
唐韵 唐韵

  新浪娱乐讯 10月18日,国内首场人声说话会“杨晨说话”将闪亮登场北京保利剧院。10月18日对京城资深DJ杨晨来说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因为杨晨的DJ生涯就是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调频101.8兆赫开始的。随后在国际台fm91.5、经济之声fm96.6、音乐台fm97.4、交通台fm103.9等调频主持节目。杨晨也是唯一一个在北京所有调频电台主持过重要节目的著名DJ。

  唐韵与杨晨排练 擦出火花

  同时,杨晨的忘年好友,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唐韵亦携世界名琴尼古拉▪阿玛蒂为杨晨上台伴奏,这也是这把市值两千万的世界名琴在中国的首次现身演出。

  排练时,观众席灯光昏暗,清瘦的唐韵与修长的杨晨两人站在舞台上,杨晨的人声绵软中透着刚毅、温暖中不失冷峻,而世界名琴尼古拉▪阿玛蒂在唐韵的演奏下,或温柔或忧郁有着极为浓烈的感情色彩。一曲终了杨晨的声音绝耳,台下的众人已潸然泪下。

  世界名琴尼古拉-阿玛蒂国内首演

  世界三大制琴家族之中尼古拉·阿玛蒂,曾于1636年制作完成了一把顶级名琴,距今已有373年的历史,作为世界三大小提琴制作大师之首,尼古拉一生制作的小提琴数目并不多,因此流传至今的十分稀少,而这把琴也成为中国目前现世最古老的世界名琴。

  2010年9月,这把顶级名琴由中华基金会授予天才小提琴家唐韵,长期无偿使用。而2011年10月18号《杨晨说话会》将是尼古拉-阿玛蒂在国内的首次演出。

  作为世界首例人声说话会,演出形式完全没有前人范例参考,著名DJ杨晨的表演令人们好奇不已。青年小提琴家唐韵的加盟则更为这场演出增添亮点。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