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形体剧《外套》在沪海选“影子先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5:30  新浪娱乐微博
英国形体剧《外套》海报 英国形体剧《外套》海报

  新浪娱乐讯 10月28日、29日,英国壁虎剧团的形体剧《外套》(微博)将参加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戏剧院演出。日前,该剧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招募剧中关键角色——“影子先生”。届时,艺术总监Amit Lahav会在演出前亲自挑选并指导其形体表演。

  《外套》是英国壁虎剧团的第四部制作,这个年轻的创作团队自2009年在爱丁堡戏剧节上演该剧后受到戏剧界和舆论的一致好评,2年来以其精湛的肢体表演与充满创意的舞台表现征服了各大洲不同文化的观众。

  去年壁虎剧团便携《外套》在北京、西安、武汉、深圳等地巡演,引发了众多热议和推崇。不少看过该剧的中国戏剧人也对该剧印象颇深:濮存昕(微博)曾观后感叹其“舞台语言的无限可能性”;汤唯向国内观众强烈推荐该剧,并愿为该剧做义工;人气话剧导演何念(微博)自称看了一次现场,却看了6遍录像。

  “令人震惊的形体表演”是很多观众提到《外套》最多的一句话。全剧共7个演员却使用多达8种语言,但观众理解该剧无需字幕辅助。壁虎剧团用极具想象力和感染力的肢体表演穿梭于角色和场景道具直接的转换:同一个演员之前还是公司的老板,在流动的表演中换步移景便摇身一变成了家里“画框中的人像”或是门框。角色转换过渡相当自然,大量形体动作来完成的表演更是高度展现了演员的功力。

  虽然改编自果戈里的同名小说,但形体剧《外套》却充满新意。这部《外套》更像是发生在一个西方工业国家的大公司或工业企业的场景之中,男主人公阿卡基正值壮年却穷困潦倒,他爱上一个美丽的女同事,却出于自卑而没有勇气去表白,只能一次又一次在梦里与意中人相会。在残酷的竞争和快节奏的工作压力之下,他常居于失败之境,被人瞧不起,但又因为受到爱的鼓舞,一再努力振作,希望未来有一天,可以拥有一件象征地位与财富的“外套”,赢得美人归。当与魔鬼的交易将他推向死亡之境时,他用尽最后一丝气力,将他的心上人推离险境。

  日前,该剧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招募剧中关键角色——“影子先生”。届时,艺术总监Amit Lahav会在演出前亲自挑选并指导其形体表演。“影子先生”是主人公阿卡基的内心映射,这一角色也是Amit Lahav精心设计能让年轻演员施展肢体表达潜力的最佳角色。(李苑)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