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剧场话剧《绝代双“熊”》国庆节后上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5:49  新浪娱乐微博
《绝代双“熊”》演出海报 《绝代双“熊”》演出海报
《绝代双“熊”》的导演曹玻和编剧王庐庐(高俊杰/摄) 《绝代双“熊”》的导演曹玻和编剧王庐庐(高俊杰/摄)
《绝代双“熊”》的双“熊”搭档:演员杨峰和张庆庆(高俊杰/摄) 《绝代双“熊”》的双“熊”搭档:演员杨峰和张庆庆(高俊杰/摄)
  《绝代双“熊”》演员阵容,左起:刘重欣、蔡鹏飞、郭林、张佳莹、张庆庆、杨峰、李源(高俊杰/摄)   《绝代双“熊”》演员阵容,左起:刘重欣、蔡鹏飞、郭林、张佳莹、张庆庆、杨峰、李源(高俊杰/摄)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满艺文化出品的2012黑色幽默剧《绝代双“熊”》将于10月19日起上演于上海大剧院(微博)小剧场,该剧由当红喜剧《好好先生》原版人马打造,讲述了在一百年后两个草根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故事。

  2112年,人们随手拎着10元店里淘来的正品名牌包包,开着百元上下的顶级跑车,享受着千元每平米的豪宅,住上了400多层的“高”级公寓。上下班的时间不是浪费在堵塞的公路、超长的路程上,而更多花在了五星级的电梯里。在这个年代,那些曾经的奢侈品都成了路边的便宜货;在这个年代,能吃上一个纯天然的苹果已经成了身份和富足的象征;在这个无欲无求的年代,两个生活在社会背面的小人物为了梦想走到了一起。

  他们历经生死,却侥幸逃生;他们追逐梦想,却丑态百出;他们伸张正义,却成狗熊过街人人喊打;他们劣迹斑斑,却奉为社会英雄万众瞩目。在那样一个物质高度发达的年代,他们究竟是人们的精神慰藉,还是空虚寂寞的代名词?他们到底是唤醒大众的时代英雄,还是道德沦丧的龌龊狗熊?

  曾创作了《好好先生》、《两个人的上海》、《不骗你骗谁系列》的编剧王庐璐表示,故事之所以设置在一百年后的世界,就是想走出当下,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反思今天的生活,来审读现今的价值观。而在《绝代双“熊”》中所发生的一切,是他对未来世界的一个想象,也表达了他对人类现状的忧虑。在剧中生活在社会背面的两个人勇敢地追逐属于他们的苹果,他们颠覆了那个年代“狗熊”和“英雄”的定义,他们用镜头和枪揭开了社会最后的遮羞布。

  深受上海观众喜爱的导演曹玻则透露,会让观众以一个观看影片的方式来体验这部话剧作品,增加更多视觉上的镜头感,演员班底也是跟他多次合作的御用班底。在《命中注定我爱你》等多部偶像剧中崭露头角的张庆庆,在舞台上塑造了多个类型的角色,但此次却是首度挑战杀手这一类型。而粉丝众多喜感十足的杨峰则一改戏路,不突出模仿和无厘头的搞笑功力,而是扮演一个怀才不遇的小导演。曾在《想说甩你不容易》等剧中唱演俱佳的偶像演员蔡鹏飞也“一反常态”,要饰演一名个性阴柔作风势力的伪娘监制。演员类型大换牌,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正如此剧的宣传所说,“英雄”“狗熊”,一字之差,“狗熊”“英雄”,一念之间。枪,苹果,摄像机,正是构成这部堪称“狗熊传说”的小剧场作品的三大要素。偷尝苹果的甘甜让人们落到了凡间,掉落头上的苹果让人们认识了世界,被咬掉一口的苹果让人们继续追赶时代的脚步,2112年的一个苹果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奇迹?这个秋天,让我们一起品尝《绝代双“熊”》所带来的苹果的故事。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1年10月19日-11月6日 19:30 (逢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上海大剧院-小剧场

  演出票价:120元

  订票电话:400-106-8686; 021-31357320

  新浪微博:@上海满艺文化 http://weibo.com/mydramaclub

  出品单位:MY DRAMA

  制作人:刘依欢

  编剧:王庐璐

  导演:曹玻

  演员:张庆庆、杨峰、郭林、张佳莹、李源、刘重欣、蔡鹏飞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