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青春期的诗》怀旧青春 偶像与实力并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5:5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如今“怀旧”正成为一种文化现象,特别是对青春的怀旧。将于10月18日上演的《后青春期的诗》是“Rainbow戏剧”继《李雷和韩梅梅》全国热演之后的后青春系列第二部。该剧根据台湾当红作家九把刀同名小说改编,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梦想和坚持的故事,面对“十年前的梦想今天是否全部都实现了?”有多少人能给予肯定的回答呢?

  年轻势力一触即发   偶像实力俱在

  据该剧制作人汪鹏飞介绍,2005年度莱卡我型我秀总冠军刘维将会参演该剧。他表示,刘维私下是个特别勤奋的人,他得知我们要把《后青春期的诗》的时候很兴奋,很喜欢这部小说,希望能够参演。而该小说的作者九把刀早已享誉亚洲,2004年出版《功夫》后更是一举成名、跃升为台湾出版界的畅销小说家。九把刀在2006年获得海峡两岸图书交易大会中四大出版通路代表选出的“两岸十大作家”之一。就连“偶像剧之母”柴智屏(微博)说:“九把刀是年轻一代当中,最具金庸与倪匡实力的作家。我很看好他的潜力。”其叙事带有电影风格,很能带起读者的视觉想像。

  这部具有青春与后青春气息的戏剧把偶像与实力因素全都汇聚在一起,相信看点一定会多到让观众眼花缭乱。

  青春期还没有过去 只要梦想还在

  五月天的玛莎在为《后青春期的诗》做序的时候写道“音乐还没有死去,只要乐器还在。自己还没有忘记,只要信念还在。爱情还没有逝去,只要勇气还在。青春期还没有过去,只要梦想还在。”该剧导演表示,这短短几句话几乎表达出了该剧的全部意义。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在青春的路上或者青春的尾巴上对得起最初的自己。

  该剧讲述了十年前陈国星等六个高中生,在参加毕业典礼前夜,约好要对长大后的自己投下一张信任票,绝对不要成为看不起的那种大人。于是他们分别将自己的三个梦想写在纸条上,一起封印进登山水壶,甚至还举行仪式般埋在了学校后面的大树洞里。待多年后的他们重新打开,努力为对方实现当初的梦想。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