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上海国际探戈节将启 探戈大师聚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7:51  新浪娱乐微博
第一届上海国际探戈节海报 第一届上海国际探戈节海报
第一届上海国际探戈节 第一届上海国际探戈节
第一届上海国际探戈节 第一届上海国际探戈节

  阿根廷探戈的舞步就像变化多端的谜题,伴随探戈舞曲把舞者各自的风格和装饰步法融进舞蹈中,若即若离却有一种难以压制的激情跃跃欲出。阿根廷探戈不同于国标舞中的探戈,她是真正的两个人的舞蹈,男士引带、女士跟随。她是水平欲念的垂直表达。也正因此,如今有着百年历史并誉为世界瑰宝的阿根廷国粹──阿根廷探戈正在全球掀起火热狂潮。

  金秋十月,由阿根廷驻华领事馆、上海文广(SMG)、土豆网、新浪微博联合举办,“上海探戈帮”策划执行的【第一届上海国际探戈节】将在中国潮流之都--上海举行。

  此次探戈节将是迄今为止亚洲规模最大的阿根廷探戈节。特别邀请了阿根廷前卫頂尖团体演出《探戈的魔咒》Conjuro Tango暖场开幕,期间将有包括阿根廷著名探戈舞蹈家、亚洲圈内知名舞者和本土探戈舞者在内的数十位探戈舞好手,齐聚献舞,轮番献上精彩的舞会演出,共同为中国的阿根廷探戈爱好者们献上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探戈的魔咒》Conjuro Tango作为本次探戈节的重头戏,可谓众星云集--由7对阿根廷重量级探戈舞蹈演员,2位富有舞台经验的专业歌手以及一个杰出的6人现场乐队组成。这部可以算作顶尖艺术水平的舞蹈作品向人们诠释了最新的探戈精神,并将探戈的舞步,和其与生俱来的神秘感进行艺术解读与融合,用与众不同的方式演绎探戈的精华与发展。

  此外,本次探戈节的策划执行单位“上海探戈帮”是目前上海最资深的阿根廷探戈教学机构。上海探戈帮创始于2008年,由来自台湾舞者Vivian Yeh和阿根廷舞者DemianFontenla共同创建,拥有超过10年的舞蹈及教学经验。2010上海世博会期间,更是在阿根廷馆内举办了史无前例的阿根廷探戈舞会及数次成功的探戈文化交流活动,将这项优美动人的舞蹈带给来自世界各地的世博参观者。

  今年探戈节期间,上海探戈帮的成员们将领衔为远道而来的阿根廷舞者们献上一场隆重的欢迎舞会,届时,您也将一睹中国舞者们的曼妙舞姿

  相信此次由上海探戈帮策划带来的“第一届上海国际探戈节”将会为广大阿根廷探戈爱好者送上非同凡响的探戈体验和视觉享受!

  探戈节安排:

  10/5 《探戈的魔咒》开幕舞会   

  地址:上海共舞台(延安东路433号)

  10/6  当地舞者带来的欢迎舞会----探戈帮舞者集体表演;

  地址:马克西姆餐厅 黄陂北路200号一楼 (上海大剧院(微博)西侧一层)

  10/7  亚洲顶级舞者表演舞会   

  中国风主题,日本、韩国、香港、台湾数对精英舞者联合献演

  地址:马克西姆餐厅 黄陂北路200号一楼 (上海大剧院西侧一层)

  10/8  探戈音乐大师赛

  AnaliaCorrena&Luiggi Ramirez

  地址:世纪大上海影院 西藏中路500号第一百货商店新楼8楼 (凤阳路口)

  10/9  闭幕舞会

  地址:梵高餐厅酒吧 永嘉路698号 (靠近安亭路)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