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云社办“十一”专场 郭德纲巧用段子回击姜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05:0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3日晚,德云社在北展剧场上演《这些年,我们一直说相声》专场。当晚,郭德纲(微博)抱病说了80分钟的单口相声《济公传》,还借济公之口回应了几天前姜昆对其“无道德”的批评。而本无演出安排的郭麒麟(微博)为让其父在节目间隙多些时间休息,临时和高峰搭档加演《学聋哑》。整场演出毫无悬念的又过凌晨, 视频:郭德纲单口相声《济公传》(1)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持续了整整5个小时。

  借济公之口 回应“无道德”

  9月28日,姜昆在广东演讲时谈及相声发展现状,曾发出质疑“现在郭德纲在网上闹那么多事情,在道德在伦理上,出现这么多问题,我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郭德纲10月1日已经在微博上用一首七律回应批评,更暗讽姜昆是“江郎才尽”。

  而在3号的演出中,郭德纲又在单口相声《济公传》中借济公之口再度回应此事。当时,郭德纲正讲起济公要给宋高宗和太子治病,但代价是占太后的便宜,他突然说道,“这时一个太监指着济公说:‘你道德上有问题!’济公回头说:‘这是哪个太监说的!’”顿时,听出弦外之音的观众在剧场“噫”声一片。

  为观众捱病 要“多说一点”

  此次专场演出,郭德纲共带来了三个节目,分别是单口相声《济公传》、与于谦(微博)合说的《列宁在1918》以及与于谦、高峰三人合说的《三人行》。当晚,郭德纲身患感冒,鼻音较重,一上台开腔,就有观众关切的问他是不是感冒了,让郭德纲大为感动,直说“今天感冒了,所以要多说一点”以回报观众。而观众也“投桃报李”,在郭德纲上场时,分别送上蓝精灵家族玩偶和写有“德云社”三个大字的特大横匾。

  此外,因心疼父亲抱病说了80分钟《济公传》,当晚本无演出安排的郭麒麟为让其父郭德纲在节目间隙多些时间休息,临时和高峰搭档加演了《学聋哑》。

  忆当年唱戏 被批“太三俗”

  当天专场名为《这些年,我们一直说相声》,患了感冒的老郭的确变得怀旧起来。其与于谦合说的《列宁在1918》,今年8月刚在同一地点上演过,此次再说,郭德纲并没有改换包袱,倒是借着在段子里学评戏的由头,忆起当年他落魄时曾唱评戏为生的清苦日子,并感慨当初唱得好好的,突然有一天剧场就不让他唱了,“说我唱得太三俗,结果我现在才发现,你甭管干什么都有人说你三俗”。

  此外,郭德纲还颇为心酸的讲起在北京相声不好干,各个小剧场竞争激烈,好多人卖不出票都找居委会送票,结果有时候两剧场送一个社区了还打架闹。郭德纲叹了一口气说,“您呐,要是送不好票不如改行做快递得了”。两处弦外之音,又引来剧场“噫”声一片。

  为儿子广告 专场变“石锅鱼”

  当晚演出结束时,郭德纲特意为儿子郭麒麟10月4号的专场做广告,介绍将有小郭师傅于谦、师叔侯震和师爷石富宽分别给其量活的《拴娃娃》《英雄论》和《我是科学家》。因有石富宽和于谦师徒二人前后上场,郭德纲笑言儿子的专场演出是“石锅鱼”专场。郭德纲当晚对话新浪娱乐时也透露,为说好这三个节目,儿子昨晚特意到师傅于谦家同师傅、师爷排练了一宿,而对于自己为何没在儿子首度大剧场专场中为其量活,郭德纲笑言是怕其紧张,但也表示会在不久小剧场演出时亲自上阵,父子同台。

  另外,郭德纲也介绍了即将于悉尼和墨尔本举行的两场海外商演情况,目前两地2000多人的剧场出票已过八成,节目单正在讨论中,会根据海外华人的口味创作些新作品和新包袱。 徐菲/文 孙慧/图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