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特勒的肚子》将登广州 刘晓晔领衔穿越古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09:18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希特勒的肚子》海报 《希特勒的肚子》海报

  由孟京辉(微博)、刘晓晔(微博)共同创意并由《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原班爆笑组合集体创作的历史荒诞喜剧《希特勒的肚子》,将于10月28日至30日在星海音乐厅室内乐厅连演3场。

  “大独裁者”变艺术狂热分子

  《希特勒的肚子》今年5月在北京率先首演,大获成功,掀起了新一轮的孟京辉爆笑狂潮。据悉,这个故事发生在1945年德国,正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最为关键的时刻,已经56岁的希特勒突然发现自己的肚子越变越大——没错,他怀孕了!为了掩盖这个事实,他不得假装有病继续控制自己的战争和自己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希特勒的肚子》缘起于“大独裁者”希特勒的死亡之谜,以政治为背景,却用先锋手法巧妙地颠覆历史。

  孟京辉直言,将如此一位历史敏感人物搬上舞台,对于自己及众主创们来说,无疑都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他说,剧中的希特勒将超越政治上“大独裁者”的标签,更多地作为历史上著名的艺术狂热分子,一个复杂、疯狂、丧心病狂又喜剧的人物。“此剧展示了一个无形、无序、无耻的时代,一个‘疯狂才能有成就的时代’,作为艺术狂热分子的希特勒曾多次与杰出的哲学家、艺术家进行会面,并在音乐、美术等方面有着激昂的审美趣味。”

  刘晓晔领衔 穿越古今驰骋东西

  《希特勒的肚子》由制造了“630次笑声、140次掌声”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原班人马担纲,孟家班御用名角刘晓晔与其众弟子组成金牌爆笑团队,将把嬉笑怒骂、寓庄于谐的功夫发挥到极致。据介绍,孟京辉与其班底为《希特勒的肚子》创作构思长达一年半之久,在诞生过程中,剧组曾进行过多次观摩、研讨,力求以一种客观、诙谐、先锋的态度超越沉重的真相,直面艺术,融喜剧于悲剧氛围,化悲伤为激情荡漾。

  《希特勒的肚子》融合了意大利即兴喜剧、法国喜剧的表演手法并吸收了中国传统喜剧的表演精髓,创造性地将热情洋溢的即兴风格和扎实的现实主义表演融为一炉,通过讲述大独裁者希特勒和他肚子之间那不为人知的逸闻趣事,从全新的视角解析二战中德国失败的成因以及希特勒自杀身亡之谜。为此,主演刘晓晔和他的金牌团队在方寸舞台之上尽情演绎,并在原有的荒诞爆笑风格上加入更多历史反思与人性内涵。这部最新力作中,他们创造性地以一人分饰多角、无实物表演、戏中戏等特别的处理方式,再现历史、揭秘真相,极大地拓展了话剧的容量和张力。演出中,演员们将以饱满的激情和张弛有度的舞台功夫,带领观众穿越古今、驰骋东西。本报记者 苏蕾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