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柏青陈数“拥抱”金秋 国话之秋奉上戏剧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0:28  新浪娱乐微博
2011国话之秋 2011国话之秋
国话之秋代言人陈数 国话之秋代言人陈数
国话之秋代言人辛柏青 国话之秋代言人辛柏青

  新浪娱乐讯 2011“国话之秋”将从今年9月持续至明年1月,由辛柏青(微博)、陈数(微博)担任代言人。在为期近半年的活动时间里,国话将为观众倾力奉献17台国话优秀剧目、近250场演出,将以北京的国话新剧场为中心,辐射至全国,并走进亚洲其它各国、迈向世界。

  辛柏青、陈数将与“国话之友”共同拥抱金秋

  本届“国话之秋”由辛柏青、陈数两位国话耀眼明星代言。辛柏青常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四世同堂》中的冠晓荷、《红玫瑰与白玫瑰》中的佟振保等形象,都成为了话剧舞台上难以超越的经典。而曾在话剧《简爱》中担当女主角的陈数,以其精致圆润的舞台人物形象给“简爱迷”们留下深刻印象。两位资深话剧演员代言“国话之秋”,向广大观众推荐优秀剧目,可见剧目水平绝非一般。据悉,国话将于深秋时候举办一系列与“国话之秋”代言人相关的活动。

  “国话之秋”戏剧硕果迈向世界

  本届“国话之秋”的演出剧目精彩纷呈,紧扣“新现实主义”创作理念,风格多样。其中包括三台新创剧目:直指当下社会现实生活的年度大戏《问苍茫》;揭示经济危机时代脆弱心理的真实力作《欲望花园》;改编自朱德庸漫画作品的癫狂戏剧《大家都有病》。还有十三台经典复排剧目,如:《四世同堂》、《恋爱的犀牛》、《夜店之天生绝配》、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这是最后的斗争》、《深度灼伤》、《肖邦》、《哥本哈根》、《两只狗的生活意见》、《青春禁忌游戏》、《简爱》、明星版《红玫瑰与白玫瑰》、《都市囧人》。

  此外,本届“国话之秋”的演出不仅在上海、重庆、西安、台湾、宁波等15个国内城市进行巡演,而且将走进亚洲其它各国、迈向世界。孟京辉(微博)导演将携两部经典力作《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和《恋爱的犀牛》漂洋过海,远赴美国和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演。借此机会,国话将“中华文化走出去”的理念努力得到实践。

  同时,在2011年这个收获的秋天,国家话剧院也将在12月25日迎来建院十周年的日子,在这样一个欢度节日的特殊年份中,国话将继续履行“关注社会现实、担当文化责任”的崇高使命,依托强大的品牌优势、剧目优势,以建设“百姓剧院”为己任,铭记自己“共和国戏剧长子”的社会职责,以普及戏剧艺术为己任,为广大观众提供高质量、低门槛、形式多样的文化产品,力争将国家话剧院打造成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戏剧艺术典范。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