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第一楼》赴美演出 获赞中国莎士比亚戏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4: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国庆节期间,北京人艺的《天下第一楼》登台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该剧在获得满堂喝彩之余,还得了个“中国的莎士比亚”戏的称誉。

  对《天下第一楼》剧组来说,作为一个曾经赴爱尔兰、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多个国家演出的话剧,走出国门已经不是太新鲜的事,但代表中国国家艺术成果赴美国演出,还是第一次。作为文化部和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合作举办的“中国:一个国家的艺术”中国文化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天下第一楼》是作为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话剧之一来到美国的。

  几场演出下来,大家发现,外国观众由于在语言上多少有些距离,反而更多地关注表演,有些地方,台词还没有到,观众就从演员的眼神和交流碰撞中获得了信息,于是,用演员的话讲,“很多包袱比在国内还响”。

  《天下第一楼》的很多演员,包括主演杨立新、岳秀清和王长立等人都参加过2005年《茶馆》在美国的演出,此次再次造访,更加驾轻就熟,表演张弛有度,在后台都可以听到观众频繁的笑声和掌声。杨立新说:“观众反应强烈是正常的,这个世界其实挺小的,戏中所表达的人生况味是各个民族都相通的。而且美国人对幽默是很敏感的,所以很多国内习以为常的地方在这里反而更有效果。”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