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争》将迎百场 三版“老爷子”齐聚国话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5:00  新浪娱乐微博
《这是最后的斗争》海报 《这是最后的斗争》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国家话剧院出品的经典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下称《斗争》)将于10月14-16日在国话剧场演出3场,届时也将迎来本剧的百场演出。为纪念百场的非凡意义,剧组将会为观众奉上意外惊喜。

  众星捧场,舞台家庭演绎心灵较量  

  本次演出的演员阵容不容小觑,不仅有新版“康媛媛”田岷的加入,更将三版“老爷子”的扮演者:国话老戏骨雷恪生、实力派演员李建义(微博)、吕毅齐聚国话剧场,以真挚朴实的情感演绎出一场惊心动魄又感人至深的心灵斗争。

  守望理想  神秘礼物答谢现场观众 

  有人曾说,聪明的创作者总能碰到聪明的观众,而观众的掌声正是最犀利,最无功利的点评。目前《斗争》已经演出近百场,能够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是作为戏剧人的骄傲。在本轮的三场演出中,剧组将在现场抽奖,并送上“神秘礼物”以答谢广大观众一直以来对本剧的支持。

  追本溯源  “意外走红”意义非凡

  若要弄清楚一部优秀作品的血脉,则必须追本溯源。《斗争》的诞生到成功,经历了最初的“难产”,到如今已演出近百场,实属不易。

  《斗争》的创作初衷,是希望通过一个关于三代同堂信仰和理念冲突,来唤醒当代人对“信仰”的讨论及反思。但是由于本剧直面生活、揭露和批判社会问题以及剧中人物犀利的语言,使得本剧编剧历时三年,九易其稿。

  然而就是这样一部“艰难诞生”的话剧,在首演之后,渐渐引起社会关注,并先后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儿童剧场、天桥剧场、中共中央党校进行演出;并于2010年起赴重庆、广州等地展开全国巡演,在各地都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反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高层领导专程前来观看。李长春对《斗争》的评价是:这部话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是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的好教材。

  高层的认可与称赞,给了剧组最大的鼓舞。之后,《斗争》先后至上海福建、长沙、沈阳、南京、苏州、杭州、深圳等地巡演,先后被公安部、全国政协邀请演出。

  时至今日,即将百场,在当今“娱乐精神”充斥的戏剧市场,《这是最后的斗争》以其对当下腐败现象的批判性和重大现实意义“意外走红”,意义实属非凡。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