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祖宗十八代》再战上海 观众热情更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5:04  新浪娱乐微博
上海地区演出海报 上海地区演出海报
导演李宗熹带领演员们谢幕 导演李宗熹带领演员们谢幕
彭梓桁、孙博、郑磊三位男主演扛下了全部演出阵容 彭梓桁、孙博、郑磊三位男主演扛下了全部演出阵容
彭梓桁、孙博、郑磊兄弟情义让观众动容 彭梓桁、孙博、郑磊兄弟情义让观众动容

  新浪娱乐讯 曾在今年4月广受上海观众好评的口碑作品《我的祖宗十八代》再度献演上海,这部由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集结两岸实力笑匠出品的小剧场佳作,在马不停蹄奔赴全国各地巡演后,将于10月11日至23日重返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

  虽然两轮演出只相隔了半年不到,但观众的热情丝毫没有倦怠。在4月的首轮演出中,这部情感真挚呈现细腻的作品,让很多观众和业内人士都为之动容,赢得了罕见的口碑传播与票房大卖双丰收。一些青年观众纷纷在微博上表示,这是本年度最精彩的喜剧类话剧,及创意情感和意境于一体,编导演的功力也得到了充分的表现。

  《我的祖宗十八代》作为一部突破口说相声与舞台剧演出的创新剧作,孙博、彭梓桁、郑磊三位男主演扛下了全部演出阵容,跨越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演绎了30余个角色、18种人物关系、18段不了情缘,展示了超越视觉感官的大胆呈现,在灯光舞美服化道之外凭借扎实的演技和鲜明的个人风格带来非比寻常的戏剧魅力。

  而该剧的灵魂人物是台湾导演李宗熹,他曾以一部话剧《WoMan,这一夜守岁》感动了北京和上海的无数观众。在台湾话剧界更有“上一代导演当属赖声川(微博)、新一代导演当属李宗熹”的说法。作品的的灵感来源于导演的一次西藏之行,在那次的深度旅行中,他从西藏的山河景色、人文历史中感悟到了前世今生的情缘、生命轮回的哲学,之后他便决定要做这样一部戏——通过追溯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同时表达一种情感,那就是“天下真的能有不散的筵席”。

  正是这次灵魂之旅,使得李宗熹导演萌生出《我的祖宗十八代》这样的作品,与其它时兴的都市情感剧、经典悬疑剧或爆笑恶搞剧等题材不同的是,该剧最为动人的恰恰是在展现五千年文明史的过程中,始终以“情”贯穿,兄弟情义、父子深情、慈母至爱、家国情怀……都在这18代情缘中一一展现,笑声之余,让人回味无穷,也感动无穷。

  与从前台湾表演团体到大陆巡演不同,这一次哲腾文化(微博)与李宗熹的合作不再是“蜻蜓点水”,而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深度合作”。该剧的最初创意以及编剧和导演之职都由李宗熹担纲,而三位演员则都是来自内地,台湾原创剧目首次登台便是由内地团队完成实施,这在中国的话剧界还尚属首创。

  哲腾文化在今年会将这部作品全国巡回演出100场,同时前往台湾的演出也已经在筹备之中。今年“最好看的小剧场话剧”再度献演上海,喜欢话剧的观众不容错过。

  本剧全年巡演

  ◆广州–长沙–重庆–成都–福州–泉州–宁波–天津–台北–高雄–台中…

  【导演的话/故事梗概/导演简介】

  导演的话

  一部突破口说相声与舞台剧演出的创新剧作

  一部超越视觉感官、历史时空交错的大胆呈现

  一部融合四格漫画、定格放大、蒙太奇拼贴的十八般武艺

  一部让你目睹历史之怪现象,疯狂爆笑到无法制止的舞台剧

  三张口用‘演’的将戏剧能量发挥到极致

  用‘说’的跳脱戏剧与观众之间的传统模式

  故事梗概

  三个朋友产生了矛盾,无法解决,而演出在即,必须得解决矛盾才有办法上台。

  但矛盾在现实中却无法解决,因为这是上辈子亏欠对方的,解决方法必须追溯上辈子,但上辈子三人也有一个结无法解开,问题又要追溯上上辈子,因此追溯至18世前,藉由故事的追溯,体现出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从18世的追寻,看到18种不同的人物关系,从人物的恩怨看到人性的真善美、自私还有丑陋,而从人物间的心结、冲突与矛盾看到人与人之间的缘与孽,又从人与人之间的缘与孽看到前世今生的永远。 

  从前世今生的永远,我们最终看到了天下依然有不散的筵席,让我们简易称他为——不了情。 

  《我的祖宗十八代》

  演出时间:2011年10月11日-10月23日(逢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微博)D6空间

  演出票价:180元(VIP)120元

  剧场订票电话:64730123/64734567

  团购优惠专线:13003107977

  出品: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制作:哲腾戏剧体

  出品人/监制:傅若岩

  编剧/导演:以“台湾戏剧表演家剧团”团长李宗熹为领导的集体创作

  演员:“三口组”主演: 彭梓桁 孙博 郑磊(按姓氏字母先后顺序排名)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