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亲赴澳洲 《恋爱的犀牛》巡演告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5:28  新浪娱乐微博
《恋爱的犀牛》澳洲演出剧照 《恋爱的犀牛》澳洲演出剧照
《恋爱的犀牛》澳洲演出剧照 《恋爱的犀牛》澳洲演出剧照
《恋爱的犀牛》澳洲演出剧照 《恋爱的犀牛》澳洲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当代中国戏剧旗帜性作品《恋爱的犀牛》结束了赴澳文化交流,即将开启国内新一轮巡演旅程,赶赴南方。

  孟京辉(微博)亲赴墨尔本受赞誉

  9月15日-10月11日,由孟京辉执导、廖一梅编剧的著名话剧《恋爱的犀牛》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横跨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墨尔本三座城市的隆重巡演,这部先锋经典再次站在世界高度,展示中国当代戏剧文化的独特魅力。

  《恋爱的犀牛》在澳洲获得了火爆热烈的反响,一票难求的景象跨越赤道在南半球重现,导演孟京辉现身墨尔本艺术节,见证该剧作为开场剧目的骄傲瞬间。在澳期间,孟导亲历的拥抱、泪水和鲜花成为了《恋爱的犀牛》在异国他乡获得的功勋章,观众的掌声与赞叹也成为了《恋爱的犀牛》在国际大获认可的最佳证明。兴奋之余,导演也不忘交流国际经验,与欧洲大红大紫的德国导演奥斯特迈耶共同探讨世界各地的优秀戏剧作品。

  张念骅(微博)齐溪(微博)征服国际舞台

  作为“悲观主义三部曲”的开山之作,话剧《恋爱的犀牛》自1999年演出至今已经经历里四次“改头换面”,本次澳洲巡演由中国优秀青年演员张念骅、齐溪风别饰演剧中男女主角马路和明明,二位演员的精湛表演赢得了外国友人的高度赞赏,征服了国际舞台。巡演期间,张念骅保持其一贯深沉低调的风格,令观众们感受到他与“马路”的完美切合,几年的演出经历让“犀牛”融入了张念骅的生活,微博上随处可见其寻找兄弟“图拉”的身影。而“明明”齐溪在阿德莱德接受了亲往看戏的州长的肯定,更有跨国界粉丝散场之后等在门口赠送礼物。本次在澳洲的大规模巡演不仅仅将《犀牛》这部卓越作品带出了国门,也让两位演员在国际上展示了令人惊叹的表演实力。

  据悉,话剧《恋爱的犀牛》将马不停蹄赶赴南方巡演,后于11月1日起在国家大剧院(微博)连演10场。

  演出信息:

  《恋爱的犀牛》

  演出时间:11月1日-10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