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文版《妈妈咪呀》冲刺百场 票房已超多部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7:20  北京晚报微博
《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剧照

  本报讯(记者罗颖)昨晚,世纪剧院的大堂里布满白色纱幔、蓝色气球,变身浪漫清新的希腊小岛,这不仅是带给观众的惊喜,也是一场庆典,庆祝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第100场演出的举行。随着首轮200场的巡演计划过半,作为第一部购买国际版权、“中国制造”的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以13万名观众,4500万元票房的成绩大获成功。有细心的观众比较发现,《妈妈咪呀!》中文版票房已经超过国内多部制作成本颇高的电影的票房。  

  在《妈妈咪呀!》中文版庆祝百场之际,北京演出季也进入到最后10场演出的倒计时。在一个城市连续上演80场,时间跨度长达两个月,如此大规模、高频率的演出模式前所未有。上演之初,很多人都为该剧捏了一把汗。《妈妈咪呀!》不仅在北京上演过原版,这次还要完全由中国人出演,最初定下的80场能坚持下去吗?

  如今在《妈妈咪呀!》演出第100场的里程碑时刻,所有的质疑都消失了。幽默轻松的故事、欢乐感动的方式,让每个人都在135分钟的演出里找到了属于自己成长、爱情、亲情和友情的记忆。最后的大谢幕返场环节可以说是《妈妈咪呀!》激情顶点的“临界时刻”,整个现场变成了一个活力四射的ABBA金曲演唱会和超大型节日舞会,台下的观众站起来挥舞双手,和舞台上近乎燃烧状态的表演形成了壮观的互动场面。每晚10点,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就会迎来一波刷屏高峰。搜索“妈妈咪呀中文版”,出现最多的关键词便是“欢乐”、“经典”、“盛宴”、“共舞”。

  《妈妈咪呀!》尤其受到各界名人的热议和追捧。几乎每一晚,走进剧院的观众都能发现近在咫尺的惊喜,细数下来,往往台下的明星比台上还要多。不少明星都是自掏腰包前来助阵,只为亲身体验《妈妈咪呀!》的超凡感染力,主持界名嘴春妮(微博)、张泉灵(微博)、柯蓝(微博),歌手崔健、陈明(微博)、许飞(微博),文化名人李银河(微博)、程青松(微博),甚至在近期最热电视剧《步步惊心》中饰演“九爷”的韩栋(微博)也被《妈妈咪呀!》中文版的热力吸引而来,惯以性格角色取胜的黄渤(微博)也发出感慨:“那年少时的小梦想又跳到我面前挑衅地看着我。”

  小宋佳(微博)、斯琴高娃、许慧欣(微博)、胡军(微博)、徐峥(微博)陶虹(微博)夫妇等一众明星在走进世纪剧院之前,都看过英国版或百老汇版的《妈妈咪呀!》,但在演出结束之后,几乎每个人都直呼惊喜。小宋佳说:“我来之前还有一些担心,毕竟换成我们的语言方式,可能会有一些不舒服,但现在我觉得完全没必要担心。太好看了,而且特别high,看完我觉得特别幸福!”摇滚歌手崔健也特地在中文版演出第50场的时候来体验了一把不同的live show,场灯亮起时,他赞叹道:“《妈妈咪呀!》中文版太让我意外了,完全没有所谓的‘翻译的生涩感’。我的朋友们没有看到太可惜了!”已两次进剧院的演员朱时茂(微博)说:“观看时,我总有一种奔上舞台和演员们一起狂欢的冲动!”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