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知己》重庆首演 重庆大剧院邀知音共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1:41  重庆时报
《知己》剧照 《知己》剧照

  10月22、23日,冯远征(微博)主演、北京人艺年度大戏《知己》首登重庆。在半个多世纪的历程中,北京人艺早已将“人艺演剧风格”扎根在广大观众心中。难得人艺走出北京,让我们一起抓住机会一睹人艺的话剧风采。

  跟冯远征一起寻觅真正的知己

  “活着!人生在世,谁不是为了活着!苍蝇争血是为了活着,蚂蚁搬家也是为了活着,但是,人,是为了什么活着?”这是剧中最打动冯远征的台词,他坦言:“顾贞观经过多年努力,委屈和坚持,救出的挚友居然最终变为势利小人后,还能自我反省并宽容地离去”,“演到这里,我自己都感动得哭了。” 现代人也许已经遗忘“士为知己者死”的那份热血的感情,如果你对“知己”心存感慨,不妨观赏该剧一探究竟, 感受冯远征真挚动情的演出,寻你现实和心目中的知己。

  历史文化大餐 适合家长带小孩观看

  1952年成立的北京人艺前后创作过众多精品剧目,如《茶馆》、《雷雨》等有口皆碑。剧院现有艺术家包括林兆华、郭启宏、濮存昕(微博)、冯远征等在戏剧界首屈一指的金牌编剧、导演、演员。话剧《知己》取材于清代一段著名的文坛掌故,风格独特,历史感强,十分适合家长带小孩观看。诗词文言的运用并不影响观看,舞台两边一直有字幕,可以一边听演员朗诵一边看字幕以便更好的了解诗词的意思,比孩子在学校学习书本上的文言文更生动有趣,易于理解记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