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上海国际当代戏剧季-《人面桃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5:56  新浪娱乐微博
《人面桃花》 《人面桃花》

  中国上海

  话剧《人面桃花》

  演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中国)

  华语传媒文学大奖作品 著名作家格非原著小说改编 郭晓男导演作品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

  一个女人一个梦。桃花树下的邂逅,得到的那一刻已注定失去。上穷碧落下黄泉的追寻,只为心中爱的执念。梦很美,春风笑语,绮丽艳绝。梦已碎,人面无踪,伤心难复。江南烟雨,水墨桃花。

  故事梗概

  清末,官宦小姐秀米的一生宛若一个迷局,在桃花的掩映下,渐渐展开。秀米的父亲陆侃,因盐课案受牵连罢官归隐家乡,然而,恬淡的田园生活没有颐养他平静的心性,陆侃得了离奇的疯病后出走失踪了,他的病据说和一张桃源图有关。

  在家中唯一的桃树下,秀米见到了影响她一生命运的男子张季元。张季元暂住陆家,他的谜样身份、他对秀米若有似无的情愫,拨动着少女秀米的心弦。桃树下的初遇就像一个隐喻,恰如崔护那首古今传诵的诗文“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张季元和秀米的情缘未及缱绻,已然分离。张季元的突然死亡给了秀米无尽的悲哀和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梦,为了这个梦,秀米开始上穷碧落下黄泉的求索……命运多舛的她被母亲勒令出嫁,却在迎亲途中遭遇强人,被劫到一个叫花家舍的土匪窠,后又辗转流离,远赴东洋。但纵是再多挫折,这个虽百死吾宁往之的女人,这个为了梦想有摧枯拉朽之力的女人,仍以一己之力,做着不懈的抗争……

  辛亥年间,江南普济,一个女人不但不愿将自己的命运交诸于这个时代,还试图引领时代找到一条新路,一条革命之路,终其一生,她为自己编织了一个人面桃花般凄美艳绝的梦。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创意·品质·广纳·多元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是上海唯一一家国家级专业话剧团体,也是中国最优秀的话剧团体之一。中心不仅有着一大批专业的编剧、导演、演员、舞台等创作人员,还拥有三个大小各异、功能齐全的专业演出剧场,每年中心自主创作及交流引进的各色演出约1000场,吸引国内外观众十几万人次。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宗旨是:以自身的博大与包容吸纳全国各地世界各国的艺术家,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舞台作品吸引更多的观众,在台前幕后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发展成为一家具有国际声望的,且与上海这座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现代化世界一流剧院。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建于1995年1月23日,是由原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始创于1950年)和上海青年话剧团(始创于1957年)这两个著名的话剧表演团体合并而成。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和上海青年话剧团,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分别由著名戏剧家夏衍、黄佐临和熊佛西先生创建的,在数十年中,先后上演了五百余部中西方古典名著及近现代作品。

  中心自1995年成立之始,继续进行着新剧目的创作编排,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多次巡演活动,并在剧目、编剧、导演、演员、舞美各方面多次获得梅花奖、金狮奖、白玉兰奖等全国性大奖。除此之外,中心更注重扩大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学习世界各国优秀戏剧创作的经验,先后同近20个国家开展各类合作项目,上演了古今中外作品200余部。

  近年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在戏剧教育活动以及公益事业上也卓有成效。中心自2004年以来,组织一年一度的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七届;而从2005年起,自筹资金举办的上海国际当代戏剧季也已连续举办了六届。

  安福路的话剧演出是上海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去安福路看话剧成为当代上海青年的一种时尚文化,一种生活方式,甚至是一种习惯。

  中文对白•无字幕

  时间  11月12日—11月20日 19:30

  11月19日14:00加演下午场

  地点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安福路288号一楼)

  票价  RMB100/150/200/280/380(VIP)        

  优惠  VIP会员卡9折(每卡限购2张)、学生优惠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