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上海国际当代戏剧季-《红红舞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6:02  新浪娱乐微博
《红红舞鞋》 《红红舞鞋》

  德国

  戏剧《红红舞鞋》

  演出:康索尔剧院(德国)

  所有的一切,从穿上那双红舞鞋开始……

  故事梗概

  弗兰瓦渴望成为一名舞者。她的舞鞋拥有童话中所说的魔力。她一心想要成名,为整个国家的人们而起舞。然而就在此时,战争爆发了。朋友,睦邻都在一夜之间变成了敌人。战争开始了而且也将弗兰瓦卷入其中,所以她必须离开自己的家乡。当她再度返回家乡时,战争已经摧毁了原来的一切,尤其是她的幻想破灭了,她本以为这所有的噩梦都不会再出现。

  跟其他孩子一样,弗兰瓦也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孩,从不会为自己的明天而担心。她一心想成为一名舞者。一天,她的父母送给了她一双红色舞鞋,一双非常特别的舞鞋。从此,弗兰瓦的生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她的父母总是在窃窃私语,她最好的朋友安娜也不许跟她一起玩了。战争爆发了。朋友,睦邻都在一夜之间变成了敌人。有一次,一个士兵闯入了她的房间,她感到非常害怕。在逃跑的过程中她离开了自己的父母亲,陪伴她的只有一个老妇人和一个红胡子的人,这个红胡子也只是一个残疾的退伍士兵。弗兰瓦在克服重重困难,穿越了一座座高山后,终于来到了位于边境的一个难民营。

  一个空荡荡的房间里,弗兰瓦已不再是过去的那个她。她不再说话,不再笑,不再跳舞。在一位医生的帮助下,她试图忘掉那些可怕的经历尽量去过一种正常的生活。举国上下依然还充斥着战争、仇恨以及复仇欲。然而,弗兰瓦并没有放弃希望,她依旧相信依靠自己的红舞鞋可以阻止战争的持续升级。

  康索尔剧院

  在破旧的通风设备厂房里及其所属的康索尔煤矿的通风设备周围形成了一处丰富多彩的、被工业文化氛围所笼罩的演出场地-康索尔剧院。它自2001年成立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层次多样、实力不俗的儿童以及青少年剧院,但是它的演出剧目不只如此,还包括叙事活动、室内音乐会和爵士乐表演。

  康索尔剧院向力求向所有人展示戏剧和文化-实现每一代戏剧爱好者对艺术发展的追求,并以艺术为源头,推动未来社会的发展正是他们的工作宗旨。

  全长约65分钟,无中场休息/德语对白•中英文字幕

  时间  11月17日—11月18日 19:30

  地点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安福路288号三楼)

  票价  RMB 120/280 ( VIP )

  优惠  VIP会员卡9折(每卡限购2张)、学生优惠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