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上海国际当代戏剧季-《快乐王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6:04  新浪娱乐微博
《快乐王子》 《快乐王子》

  中国台湾

  现代偶剧《快乐王子》

  演出:无独有偶工作室剧团(中国台湾)

  悬丝偶、影偶、机关偶与真人演员共同演出

  诗与偶的对话 分享快乐王子的生命感动

  故事梗概

  满披金叶片和闪亮宝石的“快乐王子”,高高屹立在广场中央,接受全城人民赞美;但是,站的越高,看的越广,城里的丑陋、凄凉,王子尽收眼底。伤心难过的王子掉下泪来,眼泪打动了贪恋一枝芦苇花的燕子。借着燕子的协助,王子将身上所有值钱的珠宝分送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城市人们不再挨饿,小孩漾起笑容,王子却不再灿烂,而好心的燕子也在寒冬来袭下,一步步接近死亡……

  无独有偶工作室剧团

  无独有偶工作室剧团创立于1999年,秉持“无物不成偶”的创作观点,打造台湾当代偶戏剧场的新风貌,以及魔幻哲思的变身美学。演出形式涵盖手套偶、悬丝偶、杖头偶、执头偶、光影剧场以及人偶同台等,以多样丰富的探索实验和专业制偶技术,表现各种故事型态,充满创意的造型风格及诗意演绎能力,带来“人”所不能为的自由想象空间。并以各种形式、跨领域的合作,开发独特的剧场美学,始终为观众呈现偶戏世界的魔术时刻。多次受邀至国际艺术节演出,并持续经营交流平台与教育推广,是台湾当代剧场中别具风格、多元跨界的团体。

  《快乐王子》除了一般小朋友熟悉的悬丝偶,影偶外,还设计了许多巧妙的机关偶,再加上操作戏偶的演员,穿梭在不同的故事讲述和戏偶之间,打破从到尾单一的演出方式,让整出作品变得更多元。而故事的结局,也加入了更多温暖的关怀,让“悲剧”不再让人唏嘘。

  《国语日报》

  全长约70分钟,无中场休息/中文对白•无字幕

  迟到观众限制入场,适合七岁以上~成人观众

  时间  11月18日—11月19日19:30

  11月19日14:00下午场

  地点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安福路288号六楼)

  票价  晚场RMB120/280(VIP)

  下午场RMB80/280(VIP)

  优惠  VIP会员卡9折(每卡限购2张)、学生优惠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