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上海国际当代戏剧季-《在不断剥除的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6:06  新浪娱乐微博
《在不断剥除的路上》 《在不断剥除的路上》

  中国台湾

  舞蹈剧场《在不断剥除的路上》

  演出:台北梵体剧场(中国台湾)

  《在不断剥除的路上》是一个从民俗仪式中萃取形式素材、从生命仪式中探索内容素材的一个舞蹈剧场作品。有传统艺术的力量与氛围,有现代生活的反省与探讨。

  编创者吴文翠在国际巡回演出的路上历经了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美国、韩国、日本、台湾等地的酝酿与编创,完成了此作品。请一起来经历不断地在路上之旅吧。

  故事梗概

  故事从她不断地被来自空中的一个声音唤醒开始,而“剥除”竟是一种无从遁逃的仪式,从最初的剥除之痛楚到最后的剥除之净化,在经历剥除的过程中,“生命仪式”已然完成。

  吴文翠以舞蹈剧场的形式,诠释一段关于探索生命片段、连缀成生命仪式的“剧场诗”。

  梵体剧场

  梵体剧场(原极体剧团)于1994年成立,成员由受过第一代优剧场表演训练的表演者所组成, 承袭优剧场之训练理念:在身体训练及创作风格上企图找到人类心灵中最原始的、纯粹及最深遂的表现元素, 如诗般的韵律,自然呈现,加上平时自觉性的身体操练,

  尝试不同状态的身体极限之开发, 使每一场创作及表达都呈现如心与心的对话般,深刻且精准。

  剧团之工作理念即希望透过身心的锻炼,唤醒表演者体内潜在的原始异质,也经由呈现过程的交流,唤醒观众内里的潜在异质,共同品尝此“真实”并使之诗化。

  剧团相信演员的身体是一容器,吸收各种表演淬炼的结晶,举凡善/恶、美/丑、明/暗、爱/恨、卑俗/神圣、喧哗/寂寥、傲慢/懦弱、创造/毁灭,都并存于人的身体里,剧团意图唤醒潜藏在身体中各种有形、无形的知觉,挖掘这隐藏着无限变化的小宇宙。

  “梵”乃出自佛语,一种内在平静的状态。“体”有身体、团体、天体等多重意义。由内而外,透过“体”来传达,淬练身体、实验团体之关系、探索天体大宇宙,始知“平衡”。

  2005年因为将进入第二阶段创作期,故该团名为“梵体剧场”。

  目前梵体剧场除了仍保持平时的身体训练与不定期的创作发表之外,还积极地与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地之艺术家交流及合作,在创作上试图带来新的思考方向。另外,也印证梵体剧场原本所坚持的创作思考及风格:在身体及心灵上寻找一种极致及平静的无限可能。

  梵体以身体的语汇写诗,诗提供了多重想象的空间给观众。

  吴文翠,将语言的逻辑从身体的凝聚力中解除,反而呈现出诗一般的美学层次……,边缘性身体的脉息。

  中国台湾《中国时报/人间副刊》

  全长约48分钟,无中场休息/无字幕

  迟到观众限制入场,不适合幼儿观看

  时间  11月21日—11月23日19:30

  地点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安福路288号六楼)

  票价  RMB 120/280 (VIP)

  优惠  VIP会员卡9折(每卡限购2张)、学生优惠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