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台版《妈妈咪呀!》四大亮点PK电影版

舞台版《妈妈咪呀!》四大亮点PK电影版   演员的舞台现场表演比电影版更有感染力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2008年,“时尚女魔头”梅丽尔·斯特里普携手“007”皮尔斯·布鲁斯南出演了电影《妈妈咪呀!》,让中国观众对风靡全球的音乐剧《妈妈咪呀!》有了初步认识。时隔三年,由伦敦西区原班团队打造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终于将在10月底来到广州大剧院,连续上演32场。较之电影版,舞台版《妈妈咪呀!》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音乐】

  完整呈现ABBA的22首歌

  电影版的歌曲场景,由于画面的过度切割而使得歌曲失去了完整性,而且电影版因为时间长度的问题,并未收录音乐剧里所有歌曲。而舞台版却能最完整地呈现ABBA的音乐,22首ABBA的歌曲一气呵成,《妈妈咪呀!》也因此获得了“首部音乐点唱机式音乐剧”的美誉。在12年的演出中,每场演出都以观众自发全体起立合唱而结束。麦当娜曾说,“想要站着不动听ABBA的歌,是不可能的”!

  【演员】

  实力派唱将组成强大阵容

  电影版《妈妈咪呀!》是史上音乐剧改编电影中好莱坞巨星加盟最多的一部,梅丽尔·斯特里普、皮尔斯·布鲁斯南、科林·费尔斯、阿曼达·西弗雷德等可谓大腕云集,但他们毕竟不是专业音乐剧演员,在唱功方面略显不足。舞台版《妈妈咪呀!》虽然没有大腕明星,但个个都是实力派唱将、舞王,不管是哪个版本的《妈妈咪呀!》,演员都让人过目不忘。韩文版里饰演“唐娜”一角的朴海美出演《妈妈咪呀!》后受到热烈追捧,一举成名。中文版也不例外,田水(微博)出演的“唐娜”表现精湛,而老牌歌星沈小岑(微博)、台湾资深音乐剧演员曾慧诚和上海话剧演员贾邱、傅震华等都深受观众好评。

  【布景】

  “希腊小岛”引发无限想象

  电影版《妈妈咪呀!》选在希腊的小岛拍摄,但希腊爱琴海的阳光是出了名的强烈,以致拍出来的画面有些曝光过度。舞台版《妈妈咪呀!》则以简单的舞台布景营造了一座“希腊小岛”,给观众留下更大的想象空间。在《妈妈咪呀!》的舞台上,只有简单的两块普通白色弧形墙壁,仅仅通过变换角度就可以组合出5个完全不同的场景,实现了“1加1等于5”。角色在漫不经心的散步间,移步换景已经完成,方寸间已经是另外一个世界。

  【结尾】

  返场加演最激动人心

  虽然故事结局相同,但在电影版滚放字幕和花絮时,舞台版《妈妈咪呀!》却正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返场加演”正是舞台版的最大亮点。在返场演出里,剧中所有演员都以最大的热情、难度最高的舞蹈来表达对观众的感谢———“妈妈”们穿上复古演出服大跳热舞,三个“爸爸”也穿着喇叭裤、高跟鞋载歌载舞。此时,台下观众可以从座位上跳起来,随演员的舞动拍手、尖叫,“真想冲上舞台,和演员们一起跳舞”几乎是所有观众此刻的心声。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