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白玫瑰”绽放亚艺节 剧协主席盛赞奇妙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09:28  新浪娱乐微博
亚洲戏剧人高峰论坛合影 亚洲戏剧人高峰论坛合影
玫瑰演出前候场观众 玫瑰演出前候场观众
国际戏剧联盟主席拉门度先生等嘉宾观看《红玫瑰与白玫瑰》 国际戏剧联盟主席拉门度先生等嘉宾观看《红玫瑰与白玫瑰》

  新浪娱乐讯 10月13日晚,国际剧协主席拉门度·马珠姆达携同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越南、柬埔寨、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等地的首届亚洲戏剧人高峰论坛代表,以及上千的重庆市民,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周志强院长、重庆演艺集团(微博)张乐总裁等陪同下观看了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拉门度对田沁鑫(微博)导演改编张爱玲原著作品的奇妙结构以及秦海璐(微博)、辛柏青(微博)、高虎(微博)等演员们的表演叹为观止。

  当晚蒙蒙细雨中的重庆文化宫剧场座无虚席,挤满了观看此次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三届重庆文化艺术节以及首届亚洲戏剧人高峰论坛重点剧目演出《红玫瑰与白玫瑰》的重庆市民,场面之火爆热烈,用“麻辣”二字形容并不为过,演出前三天就有观众在微博上抱怨几乎连边边角角的座位都买不到票了。

  改编自张爱玲原著小说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由田沁鑫导演改编,两名“红玫瑰”、两名“白玫瑰”以及两名“佟振保”同时登场,男女主角都由两人分饰,用一条透明的玻璃通道将舞台一分为二,以隔时空对话表现出人物内心的挣扎和人性的双重性。

  有观众戏后称:“从一开始努力分辨演员所行动的时空到放弃做这种无用功转而到演员的表演和不一样的作品解读上,思路逐渐清晰,情感越发细腻,同时为剧中人物命运所叹息,尾声撕裂人性本质,现实的残酷撞击心灵,含泪离开。”而国际剧协主席拉门度等首届亚洲戏剧人高峰论坛代表则从专业的角度对田沁鑫导演的处理大加赞赏,称“度过了一个奇妙的戏剧之夜”。

  首届亚洲戏剧人高峰论坛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倡议发起,目的为组织起亚洲戏剧人联盟,计划每两年在亚洲艺术节上举办一次亚洲戏剧人高峰论坛活动,促进学术交流,探讨亚洲戏剧现状,观看亚洲戏剧,商讨亚洲戏剧交流合作,扩大亚洲戏剧与世界各大洲戏剧间的交流活动,包括剧目交流、信息交流、创意交流以及产业交流等内容。此次在重庆举办的高峰论坛上,与会代表就如何建构亚洲戏剧人的合作网络以及如何以亚洲戏剧节作为亚洲戏剧艺术的活动与创意展现的平台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红玫瑰与白玫瑰》继重庆演出之后还将于11月4、5、6日在台北中正文化中心进行三场演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