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亚洲戏剧人论坛闭幕 《红白玫瑰》绽放山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1:52  新浪娱乐微博
国际剧协主席拉门度先生出席论坛开幕式 国际剧协主席拉门度先生出席论坛开幕式
国际剧协主席拉门度出席会议并题词 国际剧协主席拉门度出席会议并题词
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签署《亚洲戏剧联盟中国(重庆)宣言》 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签署《亚洲戏剧联盟中国(重庆)宣言》
启动水晶球 启动水晶球

  新浪娱乐讯 随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及东盟国家在内的18个国家及地区的国家级院团代表及戏剧领域专家共同签署《亚洲戏剧人联盟中国(重庆)宣言》,首届亚洲戏剧人高峰论坛于10月14日在重庆正式闭幕。

  本届高峰论坛由文化部主办、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和重庆演艺集团(微博)承办,以“交流、合作、互助、共赢”为主题,会议期间共同商讨亚洲戏剧人演出互助机制,梳理亚洲戏剧发展的历史,研究亚洲戏剧的发展方向,就一系列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

  《亚洲戏剧人联盟中国(重庆)宣言》中明确,今后起每两年在亚洲艺术节上举办一次亚洲戏剧人高峰论坛活动,促进学术交流,探讨亚洲戏剧现状,观看亚洲戏剧,商讨亚洲戏剧交流合作计划;并且依托联盟平台征集并推荐亚洲各国优秀的剧目资源、导演资源和各类戏剧人才,建立起亚洲戏剧资料库,通过与亚洲各国专业戏剧团体机构结盟,鼓励亚洲戏剧艺术繁荣与创新,积极筹办亚洲戏剧节。同时宣言中还提出,逐步建立长效的人才、剧目、合作、交流演出机制,为解决亚洲各国间的语言问题,联盟在各国盟友的帮助下成立“优秀剧本翻译中心“,在保证剧作艺术性的基础上,将优秀作品实时翻译成多种语言,以便更大范围的推广普及。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认为,本次论坛打破了多年来亚洲戏剧地域的隔阂、语言的障碍,真正意义上搭建起一个专业性、高效能的互助合作平台,携手成立亚洲戏剧人自己的组织——亚洲戏剧人联盟,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亚洲各国剧院的良好合作关系,实现区域间戏剧资源的共享,进一步推动亚洲戏剧艺术事业的发展,提高亚洲戏剧的整体品牌影响力,促进亚洲与其他地区各国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对话,为亚洲戏剧及人类文明的发展、维护世界文化的多样性继续做出重要贡献。

  首届亚洲戏剧人高峰论坛主席、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表示,通过这次盛会,亚洲戏剧人首度成功携手,结束多年来各国戏剧工作者单兵作战的演出模式,通过联盟为平台的亚洲戏剧人才及剧目长期合作交流的演出机制促进发展,为各国间的双边、多边合作提供资源保障,一同为亚洲戏剧发展谱写崭新篇章。

  此外,主办方还在论坛期间安排了丰富的剧目展演活动,重庆观众欣赏到了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微博)改编自张爱玲原著小说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和韩国国立剧院艺术总监孙桭策导演的新作《三月的雪》。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