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音乐串烧重现希腊浪漫

  风靡世界的音乐剧《妈妈咪呀!》12月16日起在西安的演出,将会让西安观众零距离地感受ABBA奔放四射的音乐魅力。在世界流行音乐史上,ABBA是仅次于“披头士”的最为成功的乐队。在ABBA声名大噪的年代,付不起钱的澳大利亚曾经用小麦、捷克斯洛伐克曾经用皮鞋来向瑞典购买ABBA唱片的版权。

  ABBA音乐串烧重现希腊浪漫

  从1999年首演至今,《妈妈咪呀!》已在全球赢得了20亿美元票房,在全球巡演中,4500万观众都会随着ABBA的音乐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妈妈咪呀!》是以ABBA乐队的22首歌曲串联起来的一部音乐剧,歌曲的涵义与剧情、角色发展有巧妙交叠,描述的是一个简单而富有悬念的故事。希腊小岛上,待嫁的女孩苏菲意外发现母亲20多年前的书信,母亲年轻时代遇到的三个男人中,很可能有她的父亲。苏菲秘密地将三个男人邀请回小岛,一场温馨的闹剧就此展开。

  ABBA乐队集结打造音乐传奇

  而ABBA乐队自己的故事则开始于1966年。那一年,21岁的Bjorn遇到了20岁的Benny,他们俩,一个是民谣合唱团的团员,一个是瑞典当红流行乐团的键盘手。三年后,他们又一起遇到了各自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Agnetha和Anni。这四人把各自名字的首字母组合为“ABBA”,开始了一段传奇的音乐旅程。1982年,在结束了最后一次世界巡演后,人们没有等到ABBA的第十张新专辑,而是意外听到了他们解散的消息——他们因共同的理想组建婚姻和乐队,也承受着同样的压力和矛盾。ABBA在歌迷面前把他们的爱情神话亲自掐灭,但他们的音乐却奇迹般地延续着。解散十年后,ABBA乐队发行了双精选集“ABBAGold”,全球超过2000万张的销量让当年无数正当红的巨星们咋舌。

  ABBA的影响力,从几个细节就可看出,当年,为了新单曲,歌后麦当娜给ABBA写信,恳求允许翻唱其歌曲金曲。而U2乐队主唱波诺在翻唱 30年 前的“DancingQueen”时曾说:“在ABBA面前谈流行音乐,我们都不够格。”流行音乐界有太多世界巨星,但是能够持续40年走红的,或许只有ABBA。ABBA来自瑞典,但他们是属于全球的,他们独特的精神气质将持续地影响世界。12月16日,ABBA音乐将响彻西安!

  本报记者 张那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