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戏剧展11月杭州开幕 4部话剧轮番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7: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

  本报讯 对杭州观众来说,孟京辉(微博)和他的戏剧有一种“亲切感”。从前几年的《恋爱的犀牛》、《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到去年冬天的《空中花园谋杀案》、《背叛》、《哈姆雷特机器》,再到今年5月创杭州戏剧史上百万票房纪录的文艺大戏《柔软》……但凡有孟京辉的话剧上演,杭城的文艺青年必会倾巢出动。

  今年是孟京辉戏剧工作室落户杭州的第二年,11月17日至26日,工作室将举办为期两周的“孟京辉戏剧展演”,由孟京辉导演和监制的4部先锋话剧将轮番亮相,为杭州戏剧迷们献上一场高水准的戏剧饕餮。

  打头炮的剧目是《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11月17、18日将在大剧院亮相。这是孟京辉公认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他多年探索和追求实验戏剧的巅峰之作。该剧把喜剧性、观赏性与先锋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得到艺术界和观众的双重认可。

  跟《无政府》相比,《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虽然“容积”小,却让许多观众百看不厌。此次的版本由中国优秀青年戏剧演员刘晓晔(微博)(微博)和韩鹏翼主演,被誉为“孟氏戏剧金牌爆笑组合”。

  11月19日及23日,本次戏剧展的另外两部剧——《狂人日记》和《抽屉》,则将分别在武林路群艺馆小剧场亮相。《狂人日记》是鲁迅的第一篇白话小说,而该剧的导演李建军,近年来活跃在北京各大舞台,去年戏剧展他带来的《背叛》,一度在微博上赢得满堂彩。

  至于《抽屉》,是此次戏剧展孟京辉大力推荐的剧目。舞台上设置的10个摄像头,将以各种视角展现演员细腻的面部特写,营造多重时空——法式的暧昧色调、带点酒味的吉它和弦,总之像一出两小时的“即时游戏”。

  本报记者 陈宇浩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