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亚洲巡演11月首站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8:09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巴黎圣母院》剧照 《巴黎圣母院》剧照

  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

  11月24日至27日,承袭法国大文豪雨果的传世之作,被誉为全球四大音乐剧之一的《巴黎圣母院》将亮相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这道法国音乐大餐自1998年在巴黎首演以来,已成功在世界各地上演超过3000场次,并凭借动人的音乐和完美的舞蹈囊括多项大奖,一举完成从名著到名剧的华丽转身。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一连五场的精彩演出,广州观众还将有幸探究这部英文原版经典音乐剧排练合成过程。据主办方介绍,演出方太阳剧团在每一轮巡演前都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复排合成,而广州作为此次亚洲超过150场巡演的第一站,剧组在11月1日抵穗之后将分别在广东省歌舞剧院和佛山琼花大剧院进行为期20天的排练,其中部分场次更将开放给观众参观。

  亮点一

  歌舞分离,与众不同的音乐剧

  由作曲大师理查德·科奇安特和欧美乐界顶尖才子鲁克·普拉蒙顿操刀,从歌剧的咏叹调到摇滚曲风,从法国民歌到波西米亚民谣,该剧充满了异国情调的音乐曾创下唱片销售奇迹;与此同时,该剧也集结了世界各类型经典舞蹈,流畅完美地融合于一台表演之中,而演绎者更是顶尖的舞蹈家。所以,《巴黎圣母院》也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好听、做好看的音乐剧”。

  而剧中舞蹈和歌唱完全相分离的形式,更是这部音乐剧的一大特色所在。据介绍,剧中的音乐多达50余段,全部由7位主要演员演唱,而舞蹈演员则全身心投入在“非法移民”、“愚人庆典”、“奇迹之殿”和“爱之谷”等几个大场面的精彩舞蹈当中。当歌唱演员用声音表达情感时,一旁的舞者就全情投入地用肢体表达复杂的感情纠葛,将各自的表演发挥到极致,两者在一个舞台上同时表达了内在和外在、具象和抽象。

  亮点二

  经典新释,前卫元素打造舞台特效

  《巴黎圣母院》一剧中的角色与场面充满对立及冲突:倾慕与狂恋、誓言与背叛、权力与占有、宿命与抗争、原罪与救赎、沉沦与升华,跌宕起伏的戏剧张力,建构成一部波澜壮阔血史诗巨作。为了让音乐、舞蹈与故事的融合更为流畅、感官冲击更为强烈,更具戏剧张力,作品在舞台制作上融合了世界最先进水平的音效、灯光和舞台特效带。

  其中,令人惊异的高空特技更是打破了人们一贯欣赏音乐剧是给出的“太艺术范”这一评价。如“钟楼怪人”卡西莫多对着自己心爱的大钟倾吐内心爱慕之情一幕,舞台上三个大钟顿时从天而降,在每一个钟里面都有一个特技演员,他们扮演钟摆奋力地摇摆,撞击着大钟,发出震人心魄的声音,场面震撼且感人至深。据介绍,剧中这些舞蹈特技表演,均由电影导演吕克·贝松御用的特技组合“高动能七人团”完成。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