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蟾秋冬演出季揭幕 《梨园少将》为开锣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2: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郦亮 “今京有味”天蟾逸夫舞台2011-2012秋冬演出季定于10月21日拉开序幕。本次演出季汇集了尚长荣领衔的40余位全国老中青京剧名家,分8个系列,共23台精彩演出。最大的两个看点就是上海京剧院(微博)为纪念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而创作的《梨园少将》,和北京京剧院(微博)带来的7台大戏。

  本月21日、22日连演两天的《梨园少将》被确定为本次演出季的开锣大戏。从构思到创排历时一年多时间的这出新编戏,以“梨园革命家”潘月樵的绚烂一生为表现对象,汇集了李军、虞伟、齐宝玉等上海京剧院的一线名家参演,全剧运用了大量现代舞台手段。

  北京京剧院这次则汇集了谭孝曾、赵葆秀、王蓉蓉、迟小秋等“九大头牌”的豪华阵容在天蟾连演7天。其中包括《锁麟囊》、《珠帘寨》、《状元媒》等不同流派。整个演季将持续到明年的1月末。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