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魅力春天”武戏开战 裴艳玲亲自示范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4:52  新浪娱乐微博
北京京剧院演员代表詹磊 北京京剧院演员代表詹磊
河北京剧院代表杨相国 河北京剧院代表杨相国
武生名家叶金援 武生名家叶金援
北京京剧院副院长刘宇宸 北京京剧院副院长刘宇宸

  新浪娱乐讯 11月1日-11日,北京京剧院(微博)“魅力春天”青年演员京剧擂台赛武戏组的比赛,将在长安大戏院举行。河北省京剧院主要演员将在10日、11日进行两场祝贺演出。河北省京剧院院长、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大奖获得者裴艳玲亲自示范演出。

  梅花大奖得主裴艳玲亲自示范演出

  今年北京京剧院推出了全新的京剧文化品牌“魅力春天”。5月15日至6月10日的25天里,由北京京剧院举办的 “魅力春天”青年演员擂台赛(文戏组),经过30名参赛演员的25场比赛,使广大戏迷们感受到了京剧青年演员们的风采。北京京剧院将于11月1日至11日在长安大戏院举办北京京剧院“魅力春天”青年演员擂台赛(武戏组)。届时,将有来自北京京剧院一团、梅兰芳京剧团、青年团的18名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在9天时间里陆续上演18出经典剧目。比赛按照武生、武旦、武净和武丑四个行当进行打分评比。为了提升擂台赛的影响,剧院特邀河北省京剧院院长、京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亲自示范演出,河北省京剧院主要演员在10日、11日进行两场祝贺演出。

  关注武戏演员,开拓演出市场

  自这项活动在剧院公布之日起,北京京剧院各个演出团为每位参赛演员安排了说戏、排练、响排日程。演员们每天早早来到剧院练功,大小排练厅人满为患。据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介绍,武戏演员在京剧各个行当中十分辛苦的一群人,他们的艺术生命力是有一定时段的,现在的武戏演出机会很少,市场很难运作。考虑到这些问题后,北京京剧院决定连续五年运作青年武戏擂台赛,这样不仅对武戏演员的艺术发展给予了持续不断的展示平台,并且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出一批具有实力的后起之秀。此次擂台赛是对青年武戏演员师承关系的强化。通过备赛,跟师傅学戏,对年轻演员来说是最实在、最宝贵的财富。同时,三个演出团也暗自较量——比阵容、比舞台画面、比艺术含金量、比整体完美性。

  专家、观众打分与票房收益分别排名

  此次擂台赛以增进友谊、切磋技艺、展示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京剧演员风采为主旨,并以适当的评分、排序方式作为辅助手段,以促进参赛选手在增进友谊、切磋技艺的基础上增强良性竞争的意识。专家、观众打分与票房收益三位一体的评分机制对优秀的青年演员唱演功力和心理素质进行了双重考验。擂台赛的评委由专家评委、观众评委构成。其中专家评委30人,由知名艺术家、戏曲评论家和新闻媒体代表组成,每场由组委会抽取10名,根据参赛选手的剧目、行当进行相对应的评委安排,按照综合能力、表演技巧、基本功等七个方面打分并进行点评。观众评委50名,包括部分原剧院擂台赛观众评委和擂台邀请赛评委组成,每场设定15名。评委名单将在演出前刊登在北京晨报(微博)和新浪网。每天参赛演出的成绩和评委点评,将同时在北京晨报、长安大戏院和北京京剧院刊登。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